s6-edge-qualcomm_0

Samsung有自己的設計師嗎?這是不少網友所喜愛揶揄的問題之一。正當新一代Galaxy S6系列兩部旗艦發佈後,其機身與iPhone 6風格相同之處,又再一次引起Apple支持者的不滿。iMore總編輯當收到Galaxy S6 Edge 後,更是直接形容這是「無恥」的。如今他又再一次分享一些照片,解釋為何Samsung在產品設計上永遠比不上Apple。

iMore總編輯Rene Ritchie手握著Galaxy S6 Edge及iPhone 6,並將兩部機底部最相似的位置拍了一張照片。當他看著這張照片時,其完美主義處女座的性格就表露無遺。因為Rene Ritchie發現Galaxy S6 Edge底部的設計根本沒有認真做好,他甚至覺得這設計師是當時是喝醉了,因為底下的圓孔及USB接口全部不對齊,這是設計上最惡劣的問題,令人覺觀十分不好。Rene Ritchie使用軟件畫了線條,讓大家更容易看到其差別之處,可見iPhone(上),一條直線可慣通所有圓孔,達至十分一體化的感覺,而Galaxy S6卻是沒法做到這一點。

galaxy-s6-bottom-alignment

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Galaxy S6 Edge仍貼上硬件供應商的Logo,對於極著重產品設計的Apple來講,這也是不能接受的,就如現時你並不能在Macbook機身上看到Intel Inside及其他硬件供應商的Logo一様。Samsung在發佈Galaxy S6 Edge時,多次提到這產品的設計是旗下最引以為傲的,但如今看到這様的設計,相信不少身為設計師或對美感有一定要求的人來講,就算不看品牌、不看硬件規格、不看功能多少,單憑這様的設計,就說明了為何比不上Apple產品的原因。

galaxy-s6-qualcomm-alignment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