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透露將搭載 Qualcomm 高階處理器產品的 vivo 全新獨立品牌 iQOO,稍早正式在中國宣布推出同名機種,並且主打鎖定網路用戶族群市場。

與獨立品牌同名的 iQOO,在機身內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搭載最高可達 12GB 記憶體規格設計,但 iQOO 品牌負責人馮宇飛強調此款新機並非定位成遊戲手機產品,而是將遊戲應用效能表現發揮最高。

其他硬體部分,iQOO 採用解析度為 2340 x 1080、以水滴造型設計的 6.41 吋螢幕,本身也搭載螢幕下指紋辨識系統與 4000mAh 電池電量,而相機則採用包含 1200 畫素+ 1300 萬畫素書雙相機主鏡頭設計,另外則再加上一組 200 萬畫素的景深鏡頭,至於視訊鏡頭則達 1200 萬畫素,同樣支援人臉辨識。

雖然強調 iQOO 並非是一款遊戲手機,只是能將遊戲效能完整發揮,但機身背面依然採用更具電競風格外型、可從機身背蓋細縫中露出的遊玩顯示特效,甚至 iQOO 更在機身右側處搭載感應遊戲鍵,藉此增加更多遊戲應用模式。

另外,iQOO 更搭載線性馬達提供遊戲反饋力道,同時也對應環繞音效設計,同樣在機身內部搭載 Qualconmm 提出的液冷散熱系統,進而降低發熱情況。

此次推出 iQOO 的另一個特色,則是成為 vivo 旗下手機產品加入支援 NFC 感應機能,因此也能對應Google Pay 等第三方支付 app 運作。而在高階版本設計中,則是加入基於電荷泵技術的 44W 電池快充技術,否則僅能像入門版沿用 vivo 過往採用的 10V 2.25A 充電效率。

建議售價方面,僅搭載 6GB 記憶體與 128GB 儲存容量的 iQOO入門版,僅以人民幣2998元為價格參考,但其他包含將記憶體提高至 8GB,區分 128GB、256GB 兩種規格售價分別為人民幣 3298 元與3598 元,而 iQOO 最高效能版本,則是搭載 12GB 記憶體,並且採用黑色啞光碳纖維紋理背蓋打造。

目前 iQOO 已經在中國地區開放預購,預計在 3 月 6 日正式出貨,而香港及台灣是否會引進此款新機,暫時還無法確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