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不僅僅以性價比贏得了大家的喜愛,小米之家的其他產品也是同樣的引人注目,就在昨天上午,小米帶來了新產品「小米路由器Mesh」。

小米智能硬件部總經理唐沐對其描述提到,小米路由器Mesh 是小米與高通團隊歷時一年精心研發。據宣傳海報上的資料可以確定,這款路由器採用高通的 DAKOTA 4 核 ARM 處理器,主頻達 717Mhz,並有 256MB RAM。

根據小米官方的介紹,小米路由器Mesh 的特色在於採用了 Mesh 網狀網絡技術,可以實現各路由器之間的 2.4GHz Wi-Fi、5GHz Wi-Fi、千兆電力線、網線混合組網,以建立一個零接收死點的室內 Wi-Fi 環境,其理論組網速率達到了 2,567Mbps。並且 2.4GHz 和 5GHz 還分別配備了兩顆獨立信號放大器。其中 PA(功率放大器)能有效增強信號發射功率,而 LNA (低噪聲放大器)能提高信號接收靈敏度。進一步提昇路由器的穿透效果和覆蓋效果,從而更加的穩定。

相關新聞:選出最佳三頻 Mesh Wi-Fi:Netgear Orbi Micro vs. D-Link Covr 2202 深入比試!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智能的細節體現,那便是 小米路由器Mesh 採用的網口自動識別技術,從而無需區分WAN/LAN 口,我們只需插入網線就行,剩下的交由路由器自動識別,例如當識別上外網網線後,其他網口便會自動切換為 LAN 口模式。

目前小米路由器還未給出售價,首批用戶只能通過「公測報名」的方式進行購買。雖然如此,但還沒有給出具體的購買規則。根據小米一向的作風,相信其定價將會比其他品牌低很很多,有望可進一步帶動 Mesh Wi-Fi 加速普及。想購買的用戶也需要多加考慮,因為該路由器將通過「子母」套裝售賣,也就是要一次兩部,其中任意一部都可做主路由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