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MWC 2019 上 Sony 發佈的 Xperia 1 可以說是 Sony 近年來最大迴響的一款手機,被不少 Sony 鐵粉認為是 Sony 的靈魂終於回來了的產品。重拾靈魂的 Xperia 1,究竟真機是什麼樣? Sky 在巴塞隆拿會場上為大家送上 Xperia 1 真機照,讓大家看真機細節。

Sony 靈魂回來了!Xperia 1 正式發佈,裡外充滿黑科技,還有 Sony 紫!

屏幕是今次 Xperia 1 的重大賣點, 6.57 吋的 21:9 比例屏幕,給機身帶來一種超修長的感覺,令機身看起來更有美感。而且屏幕色彩及細緻度都非常驚艷,4K HDR OLED 屏幕,為看影片帶來超震撼的視覺體驗。

 

有不少人擔心 21:9 比例的手機會否很多 App 不支援,不能在現場看來並不如此。現場試機的《Fornite》就完全支援 21:9 的比例,而且玩起來的視覺非常爽,基本上做到了人的視角寬度,眼見的位置都是屏幕。而現時大多數主流 App 都是使用彈性多比例設計,所以是不用擔心比例問題。

看影片方面就會有些許怪,如果影片本身是 21:9 當然看起來超正,但如果是 16:9 的影片就會留有左右大黑邊。

 

前置鏡頭為800萬像素。有一個小額頭,不過無傷大雅,這一向是 Sony 的設計語言。

 

卡槽放置在機頂,Sony 近年已少有放機頂的設計。三選二卡槽設計,可以雙卡雙待,或者單SIM+microSD。

 

在 Xperia XZ2 ~XZ3 之間三代的旗艦機中,Sony 曾一度移除了側邊指紋辨識的設計方案。不過在今代 Xperia 1 身上,這個非常好用的設計又回來了。說認真,用過這指紋解鎖的都認為比什麼屏下指紋解鎖好,認真的。如果可以再次整合在 Power鍵就更好了。

 

機身前後都是採用 Corning Gorilla Glass 6 玻璃,級數自然不同。加上 Sony 別樹一格的配色,紫色機真的 Sony 做得最好。

 

機底是 USB Type-C 插口及喇叭,說起來不得不提,Xperia 1 是支援 PD3.0 快速的哦。

 

Xperia 1 後置個三鏡頭,三鏡頭都是 1200萬像素,其中包括一個屬 26mm 廣角鏡頭(支援光學防震)、一個 52mm 長焦鏡頭,同樣支援光學防震(2X ZOOM)以及一個 16mm 超廣角鏡頭。

現場因為工作人員對手機「死守」,基本上沒有可以深入測試,不過不緊要,留意 Qooah,我們會再追加深入報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