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了近一年,等到 Nokia 粉絲變成了「望夫石」的 Nokia 9 PureView 終於在今日發佈,原來 Nokia 9 PureView 一而再再而三延期是因為這部全球第一部擁有5個主鏡頭的手機在堆疊鏡頭的技術上遇上了大大的阻礙,結果一遲就遲了9個月,不過你別以為真的已經等到,因為不是人人都可以買得到這款手機。為什麼?

【巴塞直擊】Nokia 9 PureView 動手玩,真機拍攝,每張照片需時6秒!!!!

Nokia 9 PureView 採用的是 6吋 2K POLED 18:9 屏幕,解析度為 QHD+,支援 HDR 10 顯示。而屏幕採用的設計非劉海非水滴,而是傳統式的有上額有下巴的設計,對於有強迫症人士可說還算友善。而 Nokia 9 PureView 亦是 Nokia 首次採用屏下指紋辨識的手機。採用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搭配 6GB RAM 及 128GB ROM,支援 IP67 防水防塵,3320mAh電池,同時支援 Qi 無線充電。正面及背面都採用第5代康寧大猩猩玻璃,6000系列鋁合金框架,以及四個角都是圓角處理。原生 Android 9 Pie 系統。

大家可能最想了解的一定是鏡頭,先說一個無關痛癢的前置鏡頭,前置為 2000萬像素。

Nokia 9 PureView 主鏡頭總共有5個,而且蔡司光學系統的五鏡光學系統,再加上激光對焦和閃光燈,機背上組成一個「七星伴月」的開孔,如果有密集恐懼症者可能會比例難接受。這5個鏡頭跟現時的手機廠分成什麼長焦廣角不同,他是5個均為1200萬像素 1.25um 的 CMOS 組成,而且均為 f/1.82 光圈。有 2個是彩色 CMOS,3 個是超敏單色 CMOS(每個單色 CMOS 的光線收集量大約是傳統色彩傳感器的2.9 倍,並提供銳度和細節)。拍攝時 5個鏡頭是同時運作,所以吸光量是傳統單鏡頭手機的 10倍!!

Nokia 9 PureView 超高的 HDR 動態範圍,五個鏡頭中,每一個都會自動識別各種場景,並採用照片的優化解決方案,定制算法和先進的人工智能同步輔助鏡頭並行工作,最後將圖像融合成一張 HDR 照片,其中包含豐富的紋理和細節。

景深方面,Nokia 9 PureView 可識別超過 1200層深度數據(是普通雙鏡的12 倍),用於構建詳細的景深圖,這是非常強大的背景虛化控制能力,令照片中的散景層次更豐富而且自然。

通過三個單色鏡頭,可以拍攝出高水平超高細節的直出黑白照片。

 

專業相機用戶界面和實時調整和控制白平衡、ISO 、快門速度和長達10 秒的曝光時間,支援 RAW DNG 照片。

Nokia 9 PureView 拍照方面主打有四個賣點:

1. 拍攝的每張照片都具有非凡的超高動態範圍(HDR);
2. 能夠提供出色的景深,並且可實現拍攝後調整焦點;
3. 支援本機原生黑白拍攝;
4. 支援在手機上拍攝和編輯 RAW DNG 照片。

Nokia 9 PureView 將在三月上市,售價為 699歐元(約HK$6230 或 NT$24400)。不過數量有限,面向的可能是一眾攝影愛好者,港台上市仍未有進一步消息。

【巴塞直擊】Nokia 9 PureView 動手玩,真機拍攝,每張照片需時6秒!!!!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