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Nokia 9 PureView 在巴塞隆拿 MWC2019 大會上正式發佈,如果有看我們上一篇報導都知道 Nokia 9 PureView 擁有超驚人的拍攝能力,5個主鏡頭支援同時拍攝,而且強大得可怕,絕對可以挑戰成為史上最強大的拍攝手機。我們正在巴塞的會場內,一起看看這部 Nokia 9 PureView 的真實樣貌吧。

Nokia 9 PureView 發佈,少數人可以享受的5主鏡手機

5.99吋 POLED 18:9 屏幕, 1440×2880 解析度,支援 HDR 10 色彩顯示,色彩表現細膩。屏佔比為 79.7%。

 

前置鏡頭為2000萬像素,像素尺寸為1.0µm,估計前置拍攝能力一般。

 

機底有 USB Type-C 接口,喇叭亦設在機底。

 

機頂是卡槽所在,支援雙卡雙待(部份地區沒有雙卡)。

 

6000系列鋁合金框架。

 

機身右側為按鍵所在。

 

機背使用的是 3D 曲面設計,玻璃是採用第5代康寧大猩猩玻璃,不過拋光度高,容易沾上指紋。

 

機背上有7個開孔,白色點為 LED 閃光燈,而全黑色點為激光對焦。另外5個鏡頭,分別為 2個是彩色鏡頭及3個是超高感光的黑白鏡頭。每個鏡頭為1200萬像素 1/2.9″大小的感光元件,像素尺寸為1.25µm,f/1.8光圈。5個鏡頭組成一個拍攝模組,通過蔡司光學系統認證。吸光量是傳統單鏡頭手機的 10倍!!

 

近乎 Android 原生的拍攝介面,不過於現場測試所見,如果拍攝 RAW DNG 照片,拍攝一張照片,由拍攝到儲存下來需時 5~6秒!!! 這是5個鏡頭同時拍攝,再把照片重疊再演算的時間,即使照片擁有超高的 HDR 動態範圍、超強的景深演算,亦不是人人可以接受長時間的等待。

 

拍攝完之後,亦可以對照片作出調整,包括焦點、色彩、對比、白平衡。當然如果是拍攝 RAW 檔,用戶更可下載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在手機上進行 RAW 照片編輯。

 

以上是一張在現場以 Nokia 9 PureView 拍攝的照片。光是一張 1200萬像素的 JPG 相片已高達近 6MB。可想而知內裡資訊量之多。

放大至100%,大家可見照片中細節得到大大的保留。

強大的 HDR 及 吸光量,令照片中本身的暗位亦得到呈現,對於抗雜訊方面似乎仍有進步空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