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東京電玩展期間,Sony 互動娛樂資深副總裁織田博之其實就已經透露 PlayStation Vita 將會在2019 年進入停產消息,而稍早 PlayStation 日本官網也確定將在近期內終止 PlayStation Vita 產品供貨。

在 2011 年推出的 PlayStation Vita,是延續更早之前的 PlayStation Portable 所打造機種,在原本輕薄、隨身攜帶使用機身加入前後觸控操作功能,以及等同 PlayStation 採用的雙類比操作搖桿設計,讓玩家能以更貼近 PlayStation 主機遊玩體驗,加上全新觸控與機身翻轉的遊玩方式,藉此打造不同遊玩互動效果。

不過,後續因為依然不敵任天堂 Nintendo DS 系列掌機競爭,加上越來越多智慧型手機產品崛起,導致在遊戲市場競爭優勢逐漸減少,因此後來 Sony 也開始藉由 Xperia 系列機種主打能與 PlayStation 主機連動的 Remote Play 功能,使得 PlayStation Vita 使用需求進一步減少,但 Sony 依然在PlayStation Vita 推行不少遊戲作品。

而去年開始先在海外市場終止 PlayStation Vita 供貨,同時也在後續終止生產 PlayStation Vita 專用卡匣,終於在去年東京電玩展也證實日本地區將於今年停止生產 PlayStation Vita,加上目前Sony方面並未計畫推行全新掌上型遊戲主機產品,意味接下來將全面退出掌機硬體市場競爭,轉以智慧型手機進軍行動遊戲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