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想玩某些平台的遊戲,但卻沒錢購買該遊戲設備的玩家來說,模擬器就是一個讓大家不用購買設備就能遊玩遊戲的不錯選擇。但是,模擬器的自始以來製作都不容易。如果你有關注任天堂 Switch 平台的話,那麼或者會知道在 PC 平台上有個叫「Yuzu」的 Switch 模擬器,該模擬器目前進展速度很快,已經可以達到模擬第一方遊戲大作到程度了。

現在,手機的 Android 平台上終於出現了 Switch 模擬器了。據知,之所以能實現 Android 平台模擬器的製作,是因為任天堂 Switch 的硬件使用了來自 Nvidia 的 Tegra X1 晶片,而且 Nvidia 推出的 Shield 系列設備也是使用該晶片,這就是模擬器能夠順利遊玩的原因。目前在 XDA 開發者大神的努力之下,讓 Shield 上玩 Switch 遊戲存在著可能。

最近 XDA 的開發者 Cyubi 就在 Play Store 上架了第一個版本 Android 的 Switch 模擬器,稱為「MonoNX 模擬器」。雖然開發者希望該模擬器能夠在 Android 設備上以適合的幀率運行 Switch 遊戲,但是由於只是很初步的實驗性模擬器版本,目前只處於試驗階段還沒有正式發佈,甚至不能玩任何一款遊戲,僅僅只能顯示主機的輸出結果,而且運行速度還很慢,並只可運行較舊的自製軟件。雖然如此,但是讓我們看到了未來在 Android 端遊玩 Switch 遊戲的可能性。

相關新聞:假貨比真貨好?Switch 模擬器進展神速,畫面細節超越原版!

值得注意的是,開發者解釋說並不是所有的 Android 設備都能運行該模擬器,必須搭載 ARM 64 Bit 處理器才可。由目前進度所見,雖然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研究,以及設備要求等。但還是值得期待的,畢竟 Android 設備比 Switch 的使用人群多。

有興趣的話,可以到:Play Store 下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