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牙耳機早已經成了市場上的主流音樂產品,由於要配合手機使用,因此很多品牌都推出了更輕便或真無線藍牙耳機,以切合一類熱愛戶外活動或運動型用戶。來自美國的發燒級音響品牌 Kilpsch,近年亦積極進軍消費品市場。去年底,亞洲區總代理 TC Acoustic 就推出了 Klipsch 首款無線入耳式耳機 R5 Wireless。現在就等 Winson 為大家帶來開箱,以及試用感受。

Klipsch R5 Wireless 入耳式耳機包裝上比較簡潔,沒有什麼神秘感,因為包裝盒正面是透明的,可以直接看到耳機正身。

打開包裝後,一次過將所有東西拿出來。盒內所有物件如下:

▲ 除了 Klipsch R5 Wireless 本尊外,其他包括有一本小說明書、額外三套大中小的耳塞、一套特制的記憶體海棉耳塞、線夾、防脫落耳機扣、一條 Micro USB 充電線、一個絨布收納袋

▲ 耳機設計上,Klipsch R5 Wireless 外觀是一慣的小巧特色,跟 Winson 之前試用過的 Reference R6i (II) 很像樣。耳機備有 5mm 動圈單元,可提供高輸出及完整低音擴展。加上其專利設計耳塞,很柔軟及貼耳,佩戴時不覺得會「塞到耳窿痛」,而且隔音效果亦不錯。

▲ 線身提供了音量控制、設定 等按鍵,還有內置一個 cVc 麥克風供講電話用,備有強化話音清晰度同時主動消除環境噪音功能,可確保通話清晰。耳機以 microUSB 作充電,這些都算是一些大路的設計,跟市面上其他品牌的產品沒有什麼大差別。

▲ 線身另一邊設有一個大小跟控制鍵那邊一樣的電池,印有 Klipsch 的 Logo。據官方資料,耳機可以提供 8 小時的音樂播放與通話續航力。

以掛頸式無線耳機來講,R5 Wireless 亦算是輕巧。由於兩邊重量一致,所以掛上頸之後亦不會覺得側重於任何一邊。其他方面,耳機外殻經測試並取得了 IPX4 國際防護等級認證,有效隔絕汗水、濕氣、雨水之入侵。其藍牙無線技術支援 aptX 及 AAC 等解碼制式,更支援多裝置連接。

至於最重要的音質方面呢?或因為 Winson 之前試用過的 Reference R6i (II) 的關係,所以對於售價 HK$999 這個價位的 R5 Wireless 來講,一樣有信心。雖然由之前的有線轉為無線感覺會影響到音質,但經過多日以手機 App「MOOV」的 HI FI 音樂試聽後發現,R5 Wireless 依然保持著應有的「靚聲」水準。無論是高至低音的音域表現,重低音的滲透力,人聲樂器聲等分野都依然出色,對於這個價位的藍牙耳機來講,算是交足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整體評分
klipsch-r5-wireless-review藍牙耳機早已經成了市場上的主流音樂產品,由於要配合手機使用,因此很多品牌都推出了更輕便或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