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燒級音響品牌 Klipsch 相信作為 AV 友都必定認識,該公司以研發專業用揚聲器起家,以往將不少戲院級音響設備融入一般家庭帶來了不錯的口埤。大型音響設備固然是 Klipsch 的強項,其中像是 Reference 環繞聲系統系列更是成名作。而近年 Reference 系列已經被引進至能接觸更廣用戶的耳機產品當中,包括 Winson 最近試用的這款專為智能手機用戶而推出的 Reference R6i (II)。

Reference R6i (II) 看型號就知道,就是第二代 R6 系列產品,而這款 R6i (II) 其中的「i」也就是專為 iPhone、iPod 及 iPad 等而設的型號,因為同時還有一款 R6 (II)。

入耳式的 Reference R6i (II) 採用 6.5 毫米雙磁動圈微型喇叭設計,能提供富「彈性」的重低音表現。耳機機身由鋁材和彈性體所組成,重量十分輕巧。

配合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使用,Reference R6i (II) 採用 3.5mm 耳機頭設計,但就略嫌保守,因為 iPhone 7 / 7 Plus 以上型號已經不再提供 3.5mm 耳機孔,不過當然大家可以使用隨機附送的 Lightning to 3.5mm 轉頭來使用,影響不算太大。

▲ 作為智能手機專用耳機,當然還有提供音量控制及收音咪,令大家在使用時除了聽歌還可以講電話。

▲ 隨機附送額外三款不同大小的圓形耳塞,質感柔軟佩戴舒服,而且隔音效果不錯。

 

總結:

作為發燒級音響品牌的產品,音質方面的確有所保障。Winson 以 iPhone 7 Plus 配以 MOOV 的 HIFI 無損音樂播放,體驗到以這個 HK$799 入門價定位的 Reference R6i (II) 音質比起 Apple 原裝的 EarPods 好上不少,尤其是低音方面的表現,隔音更是優勝,可以提供一個較靜的環境聆聽音樂。不過,耳機設計看起來有點廉價,外型可能令人覺得不值這個定價。加上,Reference R6i (II) 最多只是用來取代原裝耳機,所以除了品牌價值外似乎難以吸引一些只求「有歌聽」的用戶花這個價錢選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