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釋出的 Android 9.0 Pie 版本裡,Google 已經將傳統操作介面簡化為返回鍵與 Home 鍵,但在接下來的 Android Q 版本中,Google 似乎計畫讓返回鍵也與 Home 鍵整合,讓使用者能更直覺透過滑動手勢操作完成返回「前一頁」的動作。

根據 XDA-Developers 論壇消息指稱,Google 在早期版本 的 Android Q 移除返回鍵設計,但相關功能則與虛擬 Home 鍵整合,讓使用者透過橫移滑動手勢即可返回瀏覽頁面的「上一頁」,或是快速在先前執行 app 間切換。

在此之前,Google 已經在 Android 9.0 Pie 更新改變傳統操作介面,讓使用者透過返回鍵與 Home 鍵完成所有操作,例如透過點按方式返回首頁,Home 鍵往上滑動則可呼叫多工切換頁面,但仍保留返回鍵讓使用者直覺操作。

而接下來在 Android Q 版本移除獨立的返回鍵介面,或許是為了讓 Home 鍵操作手勢更加直覺、簡單。類似的設計,其實在先前華為手機內已經有提供類似操作功能,讓使用者透過滑動方式對應 Home鍵、選單鍵與返回鍵功能。

先前在Android 9.0 Pie的採用的操作手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