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使用過電腦的人肯定忘不了微軟推出很久的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該瀏覽器因為太過於「老舊」,微軟在推出 Windows 10 之時,就已經推出了 Edge 瀏覽器來取代 Internet Explorer。雖然如此,但是到目前為止仍舊有不少人使用的是 IE。特別是企業(尤其是地區政府部門),由於瀏覽器的插件兼容性問題而只能繼續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

對於不少企業用戶來講,有時只能被迫使用指定的瀏覽器,那管是「出土文物」級的軟件。但是從微軟的角度想,這意味著微軟需要同時維護兩個瀏覽器,費心又費力。所以現在微軟希望用戶盡快換到 Edge 瀏覽器,一方面是可以使用最新的網頁語言,另一方面當然是希望減少維護的人力資源。

相關新聞:Microsoft 積極將 Edge 瀏覽器帶至 iOS 平台,現在 iPad 也支援了!

根據微軟的高級網絡安全建構師 Chris Jackson 在博客文章中的描述,指出瀏覽器帶來的「技術負擔」是不少公司都有的問題,如果為了方便而使用 IE 瀏覽器不是減低成本的長遠方法。為此 Jackson 以 IE 6 這最容易取得的瀏覽器為案例,稱該瀏覽器是以 1999 年的技術標準來設計的網頁,至今已經很過時了。而為了讓大家轉用 Edge 瀏覽器,微軟曾經在 2014 年推出模擬舊版本 IE 環境的Edge,可以讓用戶使用舊的 web app,但是收效甚微。

在 2016 年微軟就已經停止對 IE 8、9、10 的支援,不少開發者也表示沒有特意進行 IE 兼容性測試了,所以企業 IT 最好是轉用 Edge 或其他新的瀏覽器,以免出現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