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攝影已經不知不覺成為了購買手機考量的重要的因素之一,並且在短短的幾年,手機鏡頭數目越來越多,從單鏡到雙鏡再到三鏡。從這些情況可以了解到手機廠商似乎覺得增加手機鏡頭可以提高拍攝到質素,除了 Google 靠優秀算法得到高質素拍攝效果的公司除外。

當然,通過增加鏡頭確實可以提高拍攝效果,可以補足色彩、變焦、廣角、焦段等缺點,可是手機作為移動設備,體積空間本來就不多,多鏡頭會佔用內部空間,如何放下這些鏡頭成為了廠商頭痛的問題。

目前為止,共出現了幾種三鏡的排列方式,分別是豎排(Samsung A8s)、橫排(LG V40)、感嘆號(P20 Pro)、方形包圍(Mate 20)。再繼續增加鏡頭,不僅內部排列難度增加,想美觀更加的困難。

Nokia 9 PureView 宣傳片曝光,真的全透光了(有片)

在此之前,遭到曝光的 Nokia 9 PureView 是一部 5主鏡手機,鏡頭採取了七星伴月式的排布方式,雖然排列的很整齊,但還是讓人一時間難以接受。

而在1月31日,來著印度的一篇報導稱小米在研發後置五鏡的手機。而證據來自於小米產品總監王騰秒刪的一條微博。因為在照片中,清晰的顯示了水印為「Shot On Mi AI Penta Cam」。

Nokia 9 PureView 發佈日期確定:勢重奪攝影手機霸主地位!

從官方緊張的態度可以看出,目前還是處於研發階段,不好曝光出來,所以還需要等待後續的消息。但是好消息是,HMD 已於今日發出邀請,會在北京時間2月24日晚23點舉辦MWC展前活動,很可能會在大會上正式揭曉 Nokia 9 PureView,提前了解到五鏡帶來的拍攝力提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