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 Sony 遊戲主機用戶來講,遊戲主機沒有沒有向下兼容能力是一件很頭疼的問題。但是在最近,Sony 再一次註冊了專利,揭示未來推出的主機將會作出改變。

在曝光的消息中,我們得知了該專利的作用是讓主機的 CPU 監測當前軟件,檢測該軟件上為本代硬件打造的還是為上一代硬件打造的。這個專利的意義在於如果應用在下一代 Sony PlayStaion 5 主機上,那麼主機便會具備向下兼容的能力。

因為該專利會判斷軟件是為那一代硬件打造的,然後允許 CPU 進行之前硬件的運行模式,然後就實現了讓為上一代硬件打造的軟件可以直接運行在新一代的主機之上。

相關文章:PlayStation 5 原型機已完成:Zen 架構 + Navi GPU

專利中提到了發明者是 PS4 的主要構架者之一的 Mark Cerny,所以專利的曝光引起了全球網友的一致關注,因為如果下一代 Sony 遊戲主機可以向下兼容的話,對於玩家來說可是非常值得高興的事情。但是目前該專利還沒有說明會不會應用在下一代 PS5 主機上,所以我們還是需要等待 Sony 的官方公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