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年九月,NVIDIA 推出的 RTX 系列顯示卡正式登陸市面,將實時光線追蹤及 DLSS 技術帶到大眾層面,同時遊戲性能上亦獲得重大提升。

在剛完結的 CES 中,NVIDIA 利用微星的電腦帶來 RTX 系列將降臨在筆電平台的消息,為電競筆電市場帶來一顆震撼彈。微星新電競筆電將全線採用 RTX 系列顯示卡,以及 MAX-Q 版的輕簿筆電專用顯示卡。今期先為大家帶來旗艦級的電競筆電 GT75 Titan 8SF 的開箱實測!

採用 RTX 2070 高級顯示卡

作為旗艦電競筆電最新型號,MSI GT75 Titan 8RG 採用了 NVIDIA RTX 2070 獨立顯示卡(非Max-Q 降頻版), 它具備 2,304 個 CUDA 核心和8GB GDDR6 專屬記憶體,預設基本時脈為 1,215MHz ,而 Boost 時脈達 1,440MHz,雖比桌電版較低,相信也足應付各類遊戲。

↑GPU-Z 詳細顯示此筆電獨立顯示卡的資料

帳面雖不算光鮮,但實施效能如何還得看各跑分成績:


在Fire Srike一系列測試中分別獲得17,197分、8,842分、及4,870分,應付市面上的遊戲可謂遊刃有餘。

在Time SPY DX12測試中得到7,810分,於同類型機種中名列前茅,而比上一代 GT75 Titan 8RG 高出大約450分。

6核頂級CPU

GT75 Titan系列最高規格可配備i9-8950HK,可惜尚未到港,加上價格高昂,即使有頂級配置亦難免令用家卻步。而GT75 Titan 8SF 採用i7-8750H,性能雖有折扣,但價格也便宜不少,算是個不錯的折衷方案。i7-8750H CPU 的規格也相當好,基本時脈為 2.2GHz,透過 Turbo Boost 2.0 技術,就可自動超頻至單核心最高 4.1GHz,採用 9MB L3 Cache 和 14nm 製程。

透過CineBench R15 測試得到1,235cb 的多核心成績,而單核心的分數亦達 175cb ,可見筆電CPU 並不失禮。

↑CPU-Z 詳細顯示此筆電核心處理器的資料

記憶體方面,採用了32GB 雙通道 DDR4 2666MHz,儲存方面則採用512GB NVMe M.2 SSD PCIe及1 TB 傳統硬碟。在CrystalDiskMark 6.0的連續讀寫測試中分別達到3,548.3Mbps 和 2,845.8Mbps,差不多達到PCIe x4 速度上限。

↑CrystalDiskMark 6.0中連續讀寫測試的成績

17.3寸144Hz G-Sync顯示器

顯示器方面亦有升級,GT75 Titan 8SF搭載144Hz/ 3ms 面板,畫面更新率為每秒144張,反應時間只有3ms,畫面極之流暢。加上G-Sync自適應同步技術,消除畫面撕裂,令玩家能夠享受更好遊戲體驗。雖然測試的顯示器為了保持遊戲畫面順暢,解像度只有1,920 x 1,080,但亦可透過MSI 的Matrix Display多屏幕輸出功能,可把三個4K顯示器分別連接Notebook 的HDMI、Mini DisplayPort 和 Thunderbolt 3 接口,使遊戲畫面填滿玩家的眼球。

機械短軸 RGB 鍵盤

GT75 Titan 8SF 的鍵盤採用 SteelSeries 的極速機械軸,按鍵反應速度極快,又有扎實的回饋手感,按鍵聲清脆俐落,比一般 Notebook 的鍵盤打字時感覺好得多。作為電競筆電,燈光自然不可缺少,GT75 Titan 8SF不單鍵盤有RGB 背光,連觸控板的左右鍵亦帶有 RGB 燈。它亦預載了 SteelSeries 的軟件,可調較鍵盤的色彩,並可獨立每個鍵設定不同顏色,使遊戲觀感更進一步。

↑鍵盤右側設有快捷鍵,方便切換鍵盤燈光,及一鍵啟動 Cooler Boost

網絡連接方面, GT75 搭載 Aquantia 10Gbps / Multi-Gigabit LAN 埠和 Killer Wireless-AC 1550 的 AC 制式 MU-MIMO Wi-Fi 晶片,速度最高可達 160MHz 的 1,734Mbps 。而且不論是 LAN 埠還是 Wi-Fi ,都可以用 Killer Control Center 軟件來管理,搭配 Linksys WRT32X 等針對 Killer LAN 優化的 Router 上網,可以優先傳輸數據,確保遊戲連線毫無時滯。

由於 GT75 Titan 8SF 用上各種頂級硬件,散熱需求比一般筆電更高。因此GT75 採用Cooler Boost Titan 散熱設計,有三把強勁的散熱風扇,由三組渦輪風扇構成,每個風扇有多達29個散熱葉片,能比一般風扇增加 30% 氣流。散熱系統亦有 11 條散熱管及厚重的散熱片,確保 CPU 和顯示卡於低温下運作,提高電腦性能。強勁的散熱效能亦帶來噪音問題,在風扇全速運轉時聲音十分明顯,甚至會有比桌面電腦更吵的感覺。所以如果遊戲時要追求效能的話就要戴上耳機了。

↑Furmark 燒機6分鐘後達到60度左右的溫度牆,在硬件和散熱的平衡還是不錯的。

↑CPU 在滿載時大約為70度

↑右邊分別為抽風口、SD XC/HC 讀卡器、及兩個USB 3.1 接口

↑左邊設有出風口、三個USB 3.1接口、及四個音訊孔,需且GT75 可支援Hi-Res 高解析音樂。

↑機背亦設有出風口,除了電源接口外還有一個Mini DisplayPort、USB Type-C(DP / Thunderbolt 3)、HDMI 接口、以及10G LAN埠。

MSI GT75 Titan 8SG 表現十分強勁,各方面的硬件配置都用料上乘,不過缺點就是風扇較嘈吵,而且整機重量達 4.56kg,加上碩大的充電器令這Notebook 更像一台桌面電腦,基本上只會在家使用。

詳細規格︰

作業系統:Windows 10 Home 64-bit
CPU:Intel Core i7-8750H 六核心(2.2GHz~4.1GHz)
顯示卡:NVIDIA GeForce RTX2070(8GB GDDR6)
記憶體:32GB DDR4 2666MHz(16GB×2)
屏幕:17.3 吋 1,920×1,080 144Hz
硬碟:1TB 7,200 RPM SATA 硬碟 + 512GB NVMe PCIe x4 Gen3 SSD
網絡:Aquantia 10Gbps / Multi-Gigabit LAN、Killer Wireless-AC 1550(1,734Mbps)、BT v5
其他:SteelSeries機械式 RGB 背光鍵盤、2 × 3W 喇叭、1 × 5W 低音喇叭、1 × Type-C(USB 3.1 Gen 2 / DP / Thunderbolt 3)、5 × Type-A USB3.1 Gen 2、1 × SD(XC/HC)、1 ×(4K@60Hz)HDMI、1 × Mini DisplayPort
體積:428 × 314 × 58mm
重量:4.56kg

查詢:3626 9899(漢科)
建議零售價:HK$25,999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