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牙在流量寶貴的年代地位可是非常重要的,起著節省流量傳輸照片,音樂的作用。但是隨著科技的發展,網速越來越快,流量價格越來越平民化,再加上Wi-Fi 普及,除了鏈接藍牙耳機、手掣、手環等,平時就沒怎麼使用到藍牙。

雖然如此,但是藍牙並沒有就此停止研發,到現在2016年6月,藍牙已經到了5.0版本,擁有300米的傳輸距離和 2Mbps的傳輸速度,可以同時鏈接兩個音頻設備等特性,但是功耗卻更低。

在本週,藍牙 SIG 組織宣布,已經將藍牙5.1 交付開發者,其中最值得一說的便是位置查找( “direction finding” )特性。此次藍牙組織是希望就此功能來取代室內 Wi-Fi 輔助定位角色,協助 GPS 等位置服務,更加精確的確定距離甚至精確位置。

藍牙5.1 可以精準找出貨倉中貨物的位置。

根據藍牙 SIG 稱,5.1 的定位精度可達厘米級(目前1到10米),這樣能有效的解決室內導航、快速找尋手環/遙控板等情景,對複雜情況下的定位具有重要意義。

除此之外,還有優化的 GATT 特性(通用屬性配置文件),能有效提高配對和通信速度,而且還能避免數據包衝突的隨機信道索引,以確保藍牙廣告抵達率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