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手機拍攝,在早些年大家都會說 iPhone 拍攝才是最好的,但是近年來隨著手機廠商的進步,已經將 iPhone 趕下了神壇,取而代之的是華為。

說道手機拍攝,不得不提 DxOMark,它在手機拍攝的評測中起著無可厚非的參考作用,成為無可爭議的行業評判標杆。能夠出現在 DxOMark 排行榜上就是對手機拍攝效果的肯定。

一直以來華 為P20 Pro 稱霸 DxOMark 榜單許久,但是大家可能忘記了在三個月之前發布的華為另一旗艦 Mate 20 Pro 終於出現在了 DxOMark 排行榜上,而且以總分 109分,其中拍照 114分拿下了第一的寶座,成為目前拍攝最強悍的手機。

華為 Mate 20 Pro 之所以能佔領寶座,得益於搭載了「革命性矩陣拍照系統」,擁有大底的優勢,Mate 20 Pro 達到了 1/1.7吋,加上4000萬像素的廣角鏡頭(等效焦距27mm/光圈F1.8)、2000萬像素的超廣角鏡頭(16mm/F2.2)、800萬像素的三倍光變長焦鏡頭(80mm/F2.4)的徠卡三鏡系統,焦段覆蓋16- 270mm焦段。其中包括了16mm超廣角、80mm三倍光學變焦、135mm五倍混合變焦、270mm十倍數碼變焦。同時ISO高達102400 ISO,最近對焦距離僅僅為2.5cm。

我們就先來看看 DxOMark 對華為 Mate 20 Pro 的拍照測試和評價:

從整體上來說,Mate 20 Pro的三鏡系統在拍照時擁有出色的測標曝光,和足夠寬的動態範圍,能夠在高對比的場景拍攝中真實的記錄亮處和暗處細節。

首先便是影響照片質量的噪點,Mate 20 Pro 在噪點控制上很不錯,在在幾乎所有的環境下,白平衡系統和色彩渲染設定給我們帶來令人愉悅的色彩表現力。配以快速、穩定的自動對焦以及優秀的變焦能力,靜態拍照上難不倒Mate 20 Pro。

當然,手機始終是無法與相機對比的,還有進步空間,當照片放大時就看出了區別,紋理渲染有點不自然,硬邊緣周圍可見一些震盪現象。在人像模式下,人臉模式非常柔軟,細節有所丟失。還有的就是在開啟閃光燈後,自動對焦​​不穩定。

拍照上出色,影片錄製上也不差,Mate 20 Pro 的影片錄製也是頂級的,在拍攝中讓你體驗到了快速平穩的自動對焦、優秀的追焦性能、精準的白平衡、養眼的色彩渲染、相當低的噪點。

在防手震上,Mate 20 Pro 做的很不錯,手持手機拍攝時影片穩定性極佳,但是在邊走邊拍中就還是有一點抖動,在暗光環境下,可以看見一些抖動和細節丟失。

總體來說,DxOMark 認為華為 Mate 20 Pro 從各方面看都是一款超級拍照手機,遠遠超過 iPhone XS Max、Galaxy Note 9、HTC U12+等機型。在整個評測中 Mate 20 Pro 的超廣角鏡頭和超微距拍攝沒有影響 DxOMark 的評分,但是對比其他機型,超廣角拍攝和超微距拍攝無疑增加了拍照靈活性。

最終 DxOMark 認為無論是拍照還是拍片,華為 Mate 20 Pro 都值得鄭重推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