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公司最近出現不少問題時常見報,最近又有一些用戶抱怨自己的 MacBook Pro 屏幕出現了問題,竟然出現了自帶「舞檯燈光」效果的屏幕,原因在於屏幕底部背光不均勻。

對於部份受影響的用戶來講,屏幕出現舞台效果已經算是好的了,因為有些人是嚴重到已經到了背光完全損壞的程度。根據 iFixit 的研究,已經確定了造成背光問題的原因,就是在於 Apple 更改了 Touch Bar MacBook Pro 的背光設計。

其實問題很簡單,一是 Apple 使用了新的柔性線纜,新的柔性線纜對比上一代上一代 MacBook Pro 中使用的線纜輕薄了。而且自從新款MacBook Pro(2016 年至今)使用的柔性線纜都是將屏幕鏈接到Touch Bar 下方的顯示控制器板上。這些線纜是纏繞在邏輯板上,然後由一對彈簧蓋進行固定。這樣的設計造成了每次打開和關閉筆記本電腦時都會讓線纜受到彎曲的壓力。

雖然每次受力的時間很短,但是久而久之,線纜會開始逐漸損壞和撕裂,最終造成了背光線纜故障,先是開始「舞檯燈」,最後造成完全損壞。

相關文章:蘋果召修 iPhone X 無法正常觸控、2017 年款 13.3 吋 MacBook Pro SSD 儲存問題

背光線纜原本只需要 6 美元便可以進行更換,從而解決問題。但是 iFixit 表示,Apple 的新設計讓低成本更換變得不可能,因為 Apple 為了讓屏幕更加薄,直接將線纜設計為屏幕的一部分,當線纜開始故障時就只能通過更換整個屏幕來維修,維修成本從僅僅的 6 美元飆升 100 倍到了 600 美元。

現時來講,出現故障的用戶雖然不多,但是 Apple DIY 維修大師 Louis Rossmann 已經開始發起提請願,要求 Apple 就此問題延長保修時間,到目前為止請願已經收集了超過 6,300 多個簽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