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經歷過在瀏覽網站時彈出不當廣告的經歷吧,雖然有所厭惡卻無可奈何。這種情況很快將會有所改善,因為 Google 於宣布將推出 Chrome 廣告過濾功能,目的就是為了防堵各類侵入性和破壞性的廣告。

在今年 7 月 9 日開始,Chrome 將會在全球各地停止展示任何有問題的廣告,廣告過濾功能便會開始阻止違反更佳廣告聯盟(Coalition for better ads)「更佳廣告標準(Better Ads Standards)」廣告,以防止不當廣告出現在世界各地的網站之上。

廣告過濾功能對彈出式廣告、自動播放影片廣告、全屏廣告,以及在網頁讀取完成前出現的預展廣告等12 種廣告類型進行了攔截。而且還會有一種懲戒情況,那就是如果一個網頁重複地展示違反規範的廣告,那 Google 將會撤下該網頁上所有的廣告。對於廣告是不是符合要求,Google 向媒體和廣告商提供相關工具,用以協助判斷當前的廣告是能符合該過濾功能的標準。

相關文章:將有 3200萬部 Android 裝置無法升級 Chrome 瀏覽器

其實在去年的二月,Chrome 的廣告過濾功能已經在美國、加拿大和歐洲推出。 Google 表示這項功能能成功促使媒體們選用品質更好的廣告,曾經違反規定的媒體已經有三分之二的比例符合了當前規範。而且,這目前只是網站總數的百分之一,也就是說,在推出這個功能的地區中,大多數的網站已經能夠成功地避免呈現問題廣告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