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Apple CEO Tim Cook 在致投資者的信中正式承認 Apple 在中國這個「超級市場」遭遇滑鐵盧。而外媒認為,Apple iPhone 在中國市場的銷量疲軟,主要是因為定價太高導致。而現在,Apple 為刺激中國用戶的購買慾望,開始對授權售銷合作渠道價格進行降價。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華強北渠道商收到了美國 Apple 方面的調價信息,包括 iPhone XR、iPhone 8 系列、iPhone X、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等手機均開始降價。其中,華強北的遠望數碼城批發市場的 iPhone 新機出現不同程度的全線下跌。去年,Apple 發布的新機 iPhone XR 降價幅度最大,目前 64GB 版本渠道價下降 450元,售價為 5250元。

相關文章:大中華區 iPhone 銷售疲軟,Apple 20 年來首次下調營收目標

除華強北外,一些中國官方合作銷售點,包括京東、蘇寧、天貓等都行行減價,幅度更加之大。其中京東 iPhone 8 64G 版本從原本的 4599 元人民幣降至 3999 元,大減 600 元;

▲ iPhone 8 Plus 64G 的減幅更大,由原本定價 5599 元,減了 800 元至 4799 元

見到京東減價後,蘇寧亦不甘示弱,而且亦分明衝著「友商」而來,減幅更加大。現時 iPhone XR、XS、XS Max 已降到了 5399、7689、8589 元,其中 iPhone XS Max 256GB 比官網便宜多達 1510 元。

這一次減價雖然 Apple 官網沒有跟上,但由允許合作銷售點的減價活動所見,Apple 似乎真的「跪下」。不過,暫時減價在中國內地進行,香港似乎還沒跟上。但相信,很快也會跟上這次減價浪潮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