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受中國等市場 iPhone 銷售疲軟影響,在本週三收盤後下調了 2019 年第一財政季度營收預期。這是 Apple 近 20 年來首次下調營收預期,受此消息影響,其股價盤後大跌近 10%。

目前,Apple 將第一財政季度(2018年10月至12月)營收預期從之前的 890 億 至 930 億美元下調至 840 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 915 億美元。而 Apple CEO Tim Cook 在致投資者的信中表示:「雖然我們預計主要新興市場將面臨一些挑戰,但沒有預料到經濟減速的嚴重程度,特別是在大中華地區。事實上,我們業績指導中的大部分營收缺口,以及超過 100% 的營收同比降幅發生在大中華區,涉及i Phone、Mac 和 iPad 等產品。」

相關文章:彭博社:Apple 為救 iPhone 銷量將進行一連串激進市場策略!

近日 Apple 股票的表現,裂口急跌近 10%

此外,Cook 強調,Apple 業務的其他方面並沒有面臨與 iPhone 同樣的問題。他指出,其他產品的銷售受到需求而非供應的限制,特別是 Apple Watch 4、iPad Pro、Airpods 和新款 MacBook Air。他還透露,Apple 的非 iPhone 業務同比增長了 19%,主要是服務部門。同時,Cook 還指出,Apple 預計本季度每股盈利將創下歷史新高。雖然,Cook 給股東們派出多枚定心丸,但隨著智能手機市場的飽和,以及中美貿易戰等不明朗因素令 iPhone 銷售處處碰壁,Apple 往後發展怕是會越來越艱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