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先前提出概念設計打造,LG 稍早在 CES 2019 展前活動正式揭曉旗下市售款屏幕可捲曲收納 OLED電視,並且確認歸類在高階 Signature 品牌系列,正式名稱則為 Signature OLED TV R。

根據 LG 說明,Signature OLED TV R 分別對應對應完整可視的「The Vision」模式、僅以保留部分螢幕區塊顯示特定項目,其餘部分捲曲收納的「The Horizon」模式,以及完全將螢幕捲曲收納的「The Hidden」模式,最主要就是希望呈現電視不同情境情境。

例如在「The Vision」模式即可讓使用者完整感受 LG OLED 電視畫面呈現效果,並且藉由人工智能等技術讓使用者能與電視進行深入互動,同時也能讓畫面內容、聲音表現更好,而在「The Horizon」模式則僅保留特定屏幕區塊,並且顯示必要的音樂、時鐘、居家監控等資訊內容,至於「The Hidden」模式則可讓電視屏幕完全收納,同時可使用無需屏幕顯示的音樂播放等功能。

就 LG 的想法,希望藉由屏幕可捲曲收納特性,讓電視在居家環境可以有不同使用體驗,同時也不會因為不使用電視屏幕功能形成在室內佔據一角的情況,而可更融入生活更多互動情境。

不過,若從技術層面來看的話,Signature OLED TV R自然是LG用來展示旗下面板技術能力的最佳範本,而這也是目前多數面板廠商暫時還無法實現目標。

LG 在此次發表活動並未具體說明 Signature OLED TV R 採用屏幕面板如何捲曲,以及如何在從電視本體升起時維持穩固直立顯示,而從面板顯示內容並非隨著螢幕升起垂直移動,反而讓顯示畫面有點像是以浮空投影形式呈現 (但螢幕從電視本體緩緩上升的情況,其實也頗像印表機列印文件內容一樣…)。

目前暫時還無法確認 Signature OLED TV R 具體售價,但預期將不會過於親民,LG預期最快將可在今年內推出此款電視產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