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是目前全球九成以上的 OLE D屏幕供應商,它讓華為、Apple 等手機廠商都離不開Samsung 提供的 OLED 屏幕。而據韓國媒體 BusinessKorea 報導,在 Samsung 供應商向中國京東方(BOE)出售 OLED 屏幕技術之後,韓國政府計劃限制向中國出口 OLED 屏幕生產設備。

目前,中國的京東方、和輝光電、天馬微電子等公司在 OLED 屏幕上都有不少的技術性突破,國產屏幕已有崛起之勢,未來國產的屏幕廠商有望打破 Samsung 的壟斷地位。但據報導,韓國政府正計劃限制有機發光二極管(OLED)生產設備的出口。並將 OLED 設備指定為「國家核心技術」,需由政府批准出口。報導透露,韓國此舉是為應對電子零件供應商Toptec公司的官員被指控將 Samsung 最新的 OLED 顯示技術出售給中國京東方科技集團的事件。

相關文章:Samsung 將推出筆電用 4K OLED 屏幕,2019碾壓市場

但據資料顯示,目前 OLED 屏幕的核心生產設備主要被日本廠商所掌控,比如 Canon TOKKI 是目前全球最大的 OLED 設備供應商,它近乎壟斷了高端 OLED 製造所需的真空蒸鍍機。此外,Samsung 在生產 AMOLED 中所使用的金屬遮罩也是由日本 DNP(大日本印刷)公司提供。所以,韓國政府此舉對中國 OLED 屏幕技術上的發展並無太大影響,卻等於把中國市場拱手讓給日本廠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