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媒體 The Elec 報導了 Samsung 已經成功發布了專用於筆記本的 OLED 屏幕,解析度達到了4K。在規格上,共有三個不同大小的版本,分別是13.3吋、14吋和15.6吋三種。

在2017年,Samsung曾經向 HP 供應2K(2560 × 1440)解析度的 OLED 面板,但是最終由於價格比普通的 LCD 面板高出太多,最終導致銷量不樂觀。

不過在最近,OLED 面板與 LCD 面板的價格差距在逐漸減小,銷量可能會出現變化。根據韓國業界的預計,目前 Samsung 屏幕的 15.6吋 OLED 面板與同等解析度的 LCD 面板價格相差約50-60美元,為了更好的觀感和體驗,這個差價相信大家都能夠接受的。所以在目前,Samsung 就銷售問題,積極的和 HP、Dell、Lenovo 洽談供貨事宜,畢竟好東西不能自己家獨占啦。

這一回 Samsung 的 4K OLED 屏幕具有高解析度、低藍光、廣視角以及厚度薄等特點,在下一年勢必會成為高端筆記本的競爭力之一。預計會在2019年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上進行亮相,當年肯定會有不少採用該屏幕的筆記本電腦出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