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拍照的發燒友越來越多,而鏡頭就日新月異。不過,沒有想到老派的拍攝技巧與老式的鏡頭更搭,當然這也少不了 PS 軟件的功勞。

近日,技術大神 Matt Gray 用一些老派的拍攝技巧和 PS 軟件成功地用 GameBoy Camera 拍攝出了彩色照片。其中 紅、綠、藍三種單色濾鏡靈活運用,每一種濾鏡只允許通過一種光譜段的顏色,應用不同偏色濾鏡分別拍攝相同的物體,然後通過PS軟件對三種照片進行合成後,得到了彩色照片。

用 Game Boy 拍攝賽車比賽,照片火爆全球

任天堂1998年的官方外設配件 GameBoy Camera 通過連接主機後可開啟拍照功能,雖然1999年其以全球最小的鏡頭獲得健力士記錄,當時的技術條件下,其能夠拍攝四階灰度的 128 x 112 黑白照片,也是很黑科技的。

老式的鏡頭在當今美輪美奐的鏡頭下重換魅力,儘管合成照片的質量欠佳,但是可以感受到復古和邪魅的獨特味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