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 Google 為 Chrome 瀏覽器推出了一個全新的 Material Design UI ,並帶來了大量新功能。 Google 表示新設計旨在通過簡化的界面提高生產力,但「咸魚青菜各有所愛」,新設計並沒有獲得一致認可,而是遭到不少外國網友的抵制。

目前,在 Reddit 和 Twitter 上有不少用戶抱怨不習慣新版 UI ,而用戶對這套 UI 批評的地方主要在於,頁面標籤的可讀性不佳、以及無法對標籤頁靜音。此前, Chrome 瀏覽器的「flags」中設有切換的選項,用戶若是對新 UI 不感興趣,可以切換成舊版本。但在本月, Google 在 Chrome 71 版本中將這一選項移除了。很多Chrome 忠實粉絲被迫降級至 Chrome 70 或者更早版本中,以便於重新返回「傳統」界面。事實上,很多人這樣做的目的是希望 Google Chrome 團隊重新引入舊的用戶界面。

針對這種情況, Google 工程師 Peter Casting 在 Reddit 上說道:「請不要這麼做。作為 Chrome 開發者,我們真的寧願你使用其他瀏覽器,也不願你固定使用舊版本 Chrome 。這會產生非常嚴重的後果,就像選擇不接種疫苗一樣,這種選擇會影響除了你以外的其他人。」其實,用戶長期使用舊版本 Chrome 確實是存在漏洞等安全隱患,相信 Chrome 瀏覽器新版 UI 後續還會繼續完善的,所以習慣使用 Chrome 瀏覽器的用戶可以多點嘗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