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榮耀在北京召開新品發布會,給我們帶來 Honor 最新的旗艦級產品,Honor V20。在外觀上最特殊的地方就是採用了獨特的開孔屏幕設計。而這一次在發布會上,還宣布了 Honor 品牌的升級,啟用全新的 logo,以及推出自己的電商平台:榮耀親選。

回歸正題,Honor V20 正面採用與華為 Nova 4 相同的「屏下鏡頭技術與創新屏幕開孔方案」,亦即是類似 Samsung 的 Infinity-O 屏幕技術。華為稱之「極點全面屏」,而榮耀則稱為「魅眼全視屏」。

Honor V20 屏幕尺寸為 6.4吋,解像度為 2310×1080,左上方開孔後,前置位於鏡頭顯示屏幕玻璃蓋板、LED 面板和背光層的下方,得到更高的 91.82% 的屏佔比。

前置鏡頭開孔採用 5 軸高精度環形工藝、和業界頂尖的 0.1mm 高精度組裝工藝,在設計難度和產量上達到了業界最尖端的水平。對於屏幕開孔,榮耀嘲諷了一下 iPhone Xs Max 瀏海屏造成的視覺遮擋,榮耀的系統設計實現了從左到右一覽無餘,而且設置了許多功能,例如屏下鏡頭與通話時間膠囊相呼應,在微信、閱讀等場景下,通話時間膠囊依然能清晰的提示通話的時間。

說完正面,再來講講背面。榮耀這次與 MOSCHINO 聯名,採用了流線型機身設計,以及鑽石切割工藝搭配 3D 四曲面玻璃,從而實現整個機身圓潤精緻。工藝上通過納米隱形激光鍍膜工藝,置入背面 3D  玻璃下,擁有陽光灑在海面上的美感。機身共擁有幻夜黑、魅海藍、魅麗紅三種配色。除此之外,與意大利奢侈品牌 MOSCHINO 聯名版機型擁有幻影藍和幻影紅兩種配色。

在性能規格上,Honor V20 搭載了華為最新一代的 7nm 工藝的麒麟 980 處理器,為 2 個 2.6GHz 主頻的 Cortex-A76 高性能內核 + 2 個 1.92GHz 主頻的 Cortex-A76 高效內核 + 4 個 1.8 GHz 主頻的Cortex-A55 低功耗內核,共六核組成,並集成 Mali-G76 GPU。

除此之外,榮耀稱 GPU Turbo 圖像處理加速技術升級到了 GPU Turbo 2.0 ,進一步適配遊戲,顯著降低點擊和滑動時的延遲時間,大幅度提升點擊精度。

為了提升性能,Honor V20 在機身內部設計了 THE NINE 液冷散熱系統,為手機降溫。得益於如此,榮耀自豪地宣布,V20 成為了首款泰爾實驗室綜合遊戲體驗五星認證的手機。

至於拍攝上,Honor V20 採用了 Sony 最新發表的 IMX586 感光元,讓像素達到了4,800 萬。再配合麒麟 980 的雙通道 ISP 及雙腦 NPU 提供強大的圖像處理能力,讓拍攝質量大幅度提高。除此之外,Honor V20 後置搭載了一組 TOF(Time of flight)立體深感鏡頭,可以利用光飛行時間(即光程)來測量距離,並基於麒麟 980 和 AR 引擎,實現 3D 深感技術。在 TOF 玩法功能上,Honor V20 相機自帶照片和影像的瘦身美體功能,能夠利用 TOF 技術獲得深度信息,並針對檢測的骨骼點,對人體進行精確的美體塑形。效果上提供 1 – 10級,用戶可根據喜好設置美體級別。另一個 TOF 功能為 3D 體感遊戲。支援全身 3D 姿勢識別和雙人模式,直接讓 V20 變成體感遊戲機,可以進行真人和虛擬人物的遊戲體感交互。

相關文章:榮耀襲港,Honor 10 香港上市,賣價公開

在導航方面,Honor V20 採用了 L1+L5 雙頻 GPS 技術。得益於 Hi1103 GPS 選星處理器,和獨創的 AI GPS 選星技術,能夠在 L1 單頻精度達到 300 米的情況下,加上 L5 雙頻可實現精度 30 米,再加上 AI 技術,就能有效記錄距離縮小為 15 米。

其他規格為 4,000mAh 容量的大電池,和支援 4.5V 5A 的超級快充。發布會上,榮耀還著重介紹了雲電腦功能。表示 Honor V20 可以變身超級遊戲機,實現 10 倍以上萬元電腦的性能,玩得了 PC 級 3A 遊戲。根據榮耀的描述 GPU 性能是目前主流手機的 20 倍以上,是主流 PC 的 5 倍以上。

而且榮耀更加重點宣傳了 Link Turbo 網絡集合技術。關鍵在於其中的「智能鏈路分流」,在運行的不同應用切換和分配通道。還能讓 WLAN 和 4G 網絡同時工作,突破性實現 UDP 傳輸聚合技術,實現了全場景的網絡聚合體驗。除了「智能鏈路分流」,Link Turbo 的另一個技術特點是「雙路在線」,特點就是有 1 路出現延遲,另一路在線就能夠隨時保持穩定低延遲。

Honor V20 的 6GB+128GB 版本售價為 RMB 2,999 元,8GB+128GB 版本售價 RMB 3,499 元,而 MOSCHINO 聯合設計版 8GB+256GB 售價為 RMB 3,999 元。Honor V20 將從 12 月26 日開啟預約,12 月 28 日早上 10 點 8 分開始銷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