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CNBC 報導,受美國經濟衰退等因素的拖累股市在年底走低,導致全球 500 位富豪的總淨資產在截至週五收盤時降至 4.7 萬億美元。這是全球富豪總淨資產自 2012 年以來第二次遭遇年度下滑,較年初時的表現出現大反轉。據統計,今年地球上最富有人群的總財富蒸發了5110億美元!

據北方信託財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資官 Katie Nixon 表示:「我們並不認為會出現經濟衰退,但是會留意全球增長的下行風險。 」即使是今年財富增長最多的 Amazon CEO 貝佐斯,也沒有能夠在這輪股市波動中倖免。他的個人財富在 9 月份達到 1,680 億美元的最高點,增長了 690 億美元,但是隨後蒸發了 530 億美元,超過了福特汽車和達美航空的市值。最終,貝佐斯在年末時的淨資產為 1,150 億美元,增長 160 億美元。

相關文章:Facebook 教主疑不憤被 Tim Cook 批評,要求管理層全面用 Android 手機!

此外, 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自今年 1 月份以來損失的財富最多。隨著 Facebook 股價因為一系列危機下跌,他的淨資產蒸發了 230 億美元。如按行業劃分,今年是能源行業億萬富翁表現最好的一年,總財富增加了 60 億美元。科技行業富豪在去年大豐收,財富增長 2620 億美元,但是今年下滑了 550 億美元,即使包含了貝佐斯的財富增長。其他行業富翁的財富均出現下滑,其中零售大亨們的財富下降 750 億美元,工業家的財富蒸發 790 億美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