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的Edge瀏覽器已經發布三年,Edge比過去的IE強大不小,但它的市場反應卻不達預期。而據 Windows Central 報導,Microsoft 正在開發基於 Chromium 的瀏覽器,亦即是由 Google 主導的瀏覽器開源計劃,用來取代 Windows 10上的 Edge 瀏覽器。

據 Windows Central 報導稱,Microsoft 工程師將代碼提交給 Chromium 項目,這意味著 Microsoft 正在開發基於 Chromium 的 Windows 10 瀏覽器,而其代號為「Anaheim」,預計最早會在明年 4 月份面世。不出意外的話,「Anaheim」瀏覽器將取代 Edge 成為 Windows 10 系統上的默認瀏覽器,但目前尚不清楚 Microsoft 是否會完全放棄使用 Edge 品牌。此外,Windows Central 透露 Microsoft 自家的渲染引擎EdgeHTML 已經加入「死亡名單」,將會被淘汰。

可惜, EdgeHTML 這款伴隨著 Windows 10 一起推出的渲染引擎,僅僅是上市三年,就走到窮途末路。其實,EdgeHTML 有不少優點,它的設計快速,輕巧,安全,但是由於附加了過多的功能,導致用戶最終將它拒之門外。

相關文章:中國高呼自研「紅芯瀏覽器」,被網民踢爆改自 Chromium

微軟在 90 至 2000 年代憑著 Windows 系統綑綁 IE 瀏覽器而坐擁 90% 以上的瀏覽器市占率,但隨著互聯網技術發展而迅速被市場淘汰。為此,微軟不得不向現實低頭並於 Windows 10 加入以 WebKit 主流技術為核心的 Edge 瀏覽器。如今所見,微軟似乎徹底地認輸了,往後或索性採用 Chromium 這個開源計劃,打造一個微軟版的 Chrome 瀏覽器,這樣或許可以挽回一些用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