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說到遊戲主機,大家都知道有 Sony 的 PS 系列,微軟的 XBox 系列,還有任天堂的產品。但是大家還記得世嘉嗎?在當年,世嘉的家用主機也是受歡迎的,擁有不少的遊戲神作。

但是無奈的是世嘉第六代家用主機 Dreamcast 即使具有許多極具創意和創新的遊戲,例如《Sonic Adventure》《Jet Set Radio》和《莎木系列》等,但是最終還是敗在了競爭對手 Sony 的 PS2 上。當時 Xbox 最後總計銷售超過 2400萬台,PS2 的銷量更是遙遙領先,達到了1.55億台,任天堂 GameCube 售出2174萬台,而世嘉第六代卻只有 913萬台銷量,只能黯然退市,成為世嘉最後一台自研家用主機。

在這背後,隱藏了一個故事,根據 Reddit 網用戶 richm2088 在近日發表的文章中就可以了解。當初世嘉時任社長大川功為了當時能夠保存 DC 的珍貴遊戲遺產,放下面皮,聯繫微軟當時的 CEO Bill Gates,詢問他能否在微軟即將推出的 Xbox 主機上直接運行 Dreamcast 的遊戲,在此之前 Dreamcast 通過世嘉短命的 SegaNet 網絡服務支援網絡遊戲,其中包括夢幻之星 ONLINE 等神作。

這個商談對於當時首次進入遊戲主機市場試水溫的微軟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是 Bill Gates 居然沒有同意合作,拒絕大川功為推廣 DC 做的最後努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