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 iOS 版本的 Google Photos 相簿服務,Google 終於宣布將增加過去僅在Pixel 2、Pixel 3,以及部分 Motorola 品牌手機提供的景深後製功能,讓使用者能在 iOS 版 Google Photos 手動調整相片人像景深效果。

此項功能,說穿了就是利用人工智能寄宿進行運算,透過軟體模擬方式產生景深效果,甚至可依照需求調整深淺程度,讓人像拍攝結果能透過不同景深效果詮釋張力。

跟在 Pixel 2、Pixel 3,以及部分 Motorola 品牌手機所提供的控制項目相同,使用者將可在 iOS 版的 Google Photos 選擇調整照片亮度、色彩與景深,藉此讓照片可以因為景深、光亮程度差異而有不同詮釋效果。

不過,景深後製功能目前僅限可拍攝人像的 iPhone 7 Plus、iPhone 8 Plus、iPhone X、iPhone XS、iPhone XS Max 與 iPhone XR。

在其他更新部分,則包含新增嬰兒與寵物臉部識別分類功能,以及可將特定顏色抽出拍攝的 Color Pop 跳色濾鏡。

以目前 Google Photos 的服務差異來看,iOS 版本畢竟受限於蘋果使用政策,導致無法像 Android 版本可在背景運作過程上傳備份,同時一些服務也可能因為政策限制無法提供相同功能,但 Google 仍設法讓不同版本的服務差異縮減,讓使用者能在不同裝置上獲得相同使用體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