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接稅”是什麼?鏈接稅(Link Tax)是一個法律條款,條款中規定了出版商可以要求使用出版著作文字片段或者圖表的網絡平台支付版權費用。這一個條款出現目的在於為陷困入境的新聞出版機構予以保護和補償。讓網絡平台應用出版機構文章片段的行為,做出一定的補償吧。

這一條款在之前的西班牙已經有類似案例,西班牙的「新智慧財產權法」通過後,媒體便可以向 Google 新聞平台收取版權費用。但是條款一出,導致了 Google 直接關閉了西班牙的,Google 可是當地最大的網絡新聞平台。

現在歐盟也在考慮發布「鏈接稅」,Google 就此積極地就新聞內容的「鏈接稅」(link tax)和布魯塞爾政府進行交涉。

對於這個事件,Google 高管表示不會因為新規而武斷地關閉歐洲地區的 Google News。除此之外,負責新聞版塊的 Google 高級副總裁 Richard Gingras 也表示到:「關閉服務目前並不可取」。所以 Google 正密切關注提案的進展。 Gingras 接受英國衛報時表示,Google News 的未來可能取決於歐盟是否願意改變立法的限制。 Google 目前處於被動的,​​表示沒有看到最終立法之前無法做出決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