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又稱「比特金」,是一種網絡虛擬貨幣。在早些年得到許多人的關注,曾經成為大家熱論的話題之一。但是最近,比特幣以及一眾受熱追的虛擬貨幣都似乎陷入了困境。

根據近日市場消息,比特幣開始出現持續暴跌情況。在 11 月 20 日下午比特幣已經一度跌破 4,300 美元防線,在短短的 24 小時內,跌幅超過了17%。

比特幣價格的劇烈跌幅,最大的影響相信必定就是「礦主」們,因為比特幣的價格已經擊穿多個礦機成本價格,讓不小中小型的礦場開始選擇清盤散場。原因在於如今的比特幣價格已經讓礦主們入不敷出了,挖礦獲得的收益已經不足以支付電費和管理費。這樣直接導致了國內新疆、內蒙等的部分中小型礦場清盤了。想一年前礦機的價格高達兩萬一部,而現在二手轉讓價僅為 1,000 多元。

相關文章:大摩:若比特幣低於 8,600 美元「礦工」將無利可圖!

不過,因為受益於 BCH 算力大戰,讓比特幣的網絡算力自高峰時下降了約8%。所以雖然導致一些人清盤離場,但也出現一些人準備買下二手礦機進場的現象。這就是投資市場上人們常說的,人棄我取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