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去年 12 月創下 19,000 美元以來的歷史高位後,隨即直線下插。雖在過去幾個月裡一直在努力恢復,但據 CoinDesk 的數據指出上週四比特幣交易價格才略高於 8,200 美元。摩根士丹利分析師指出,若價不能很快回升到 8,600 美元,比特幣「礦工」可能會發現繼續創造加密貨幣已是無利可圖的了。

有股票分析師指出,即使電費低到 0.03美元/小時,但估計大型採礦池的盈虧平衡點應該是 8,600 美元。因此,台積電的晶圓需求和亞洲巨頭晶片製造商收入的 10% 都受到了加密貨幣採礦需求不確定性的影響。

比特幣「採礦」使用高計算能力來解決複雜的數學方程,礦工完成這個等式來獲得比特幣獎勵。現在越來越多的礦工參與工作,這使在「採礦池」中共同工作的難度加大,效率也難以提高。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表示,新採礦能力的注入將進一步增加下半年的採礦難度。模擬結果也表明即使比特幣價格在下半年保持不變,但是礦業利潤也將迅速下降;如果比特幣的交易價格接近 5,000 美元,那麼特定應用集成電路或 asic 供應商將在兩年內破產。而與之不同的是,出售專業採礦晶片的公司可能會有更多的回旋餘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