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更新 Android App 的時候,是通過 Play Store 進行更新,還是直接在應用中完成更新呢?部份人對於一些必須在 Play Store 中更新的軟件會覺得很麻煩,不方便。

根據台灣 iThome 的報導,Google 就此帶來了全新的 In-app Updates API,這個新的 API 讓用戶不必在 Google Play 中更新 App,可以方便快捷的在 App 中完成更新。對於更新的方式,新的 In-App Updates API 提供了兩種。

一是針對重大更新的全面屏模式。當你使用 App 時,如果需要更新,將會彈出通知,可以點擊進行 App 內更新或者選擇跳過。

二是一般更新模式,雖然會在 App 中彈出更新消息,讓用戶選擇是否進行更新。但當你選擇繼續使用 App 時,可以後台自動下載更新,下一次重新打開 App 時,會進行安裝更新。

說到這裡,也許有人覺得不新鮮,因為這些功能早在之前就已經出現。但是 Google 還能夠特意去做出新的 API 給我們,給我們帶來便捷生活的心還是值得肯定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