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的懷舊迷你 PS1 復刻主機 Playstation Classic 將在12月3號正式上市,售價為99.99美元。雖然是懷舊設備,但 PlayStation Classic 的遊戲將在一個模擬器環境中運行,無需進行換碟。但據外媒 Kotaku 爆料,本次 Sony 並未自行研製模擬器,而是採用曾被自己控告過的開源模擬器進行製作!

Kotaku 指出,在點擊 PlayStation Class 的 Menu 後,你可以在授權信息中看到「PCSX ReArmed,是 PCSX Reloaded 項目的 ARM 分支,原本它是被設計在 Pandora 手提機上使用的。」PCSX ReArmed 是由粉絲製作的第三方開源軟件。而此前,Sony 對開源模擬器開發者的態度一直都很強硬,輕則起訴、重則直接收購,然後雪藏。本次,Sony 的態度確實讓人意外。

目前,Sony 官方展示了這款復古迷你 PS1 的外形以及新功能,併計劃預裝 20款經典的 PS1 遊戲。其中包括《ARC THE LAD》、《XI [sái]》、《Tekken 3》、《BIO HAZARD DIRECTOR’S CUT》、《FINAL FANTASY VII》、《METAL GEAR SOLID》等經典遊戲。

PlayStation Class 歐美版 及 日版 遊戲列表

此外,在手掣方面,PS Classic 對原版手掣的設計進行了高度還原,懷舊主機的手掣上跟足原版沒有 Joystick。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