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看中近期短影片持續吸引不少年輕族群使用,Facebook稍早終於在美國地區推出先前傳聞許久的短影片服務「Lasso」,某種程度上更像是抖音或快手一類的短影片服務,並且強調有相當豐富的音樂資料庫,可供使用者創造更多有趣內容。

目前「Lasso」僅先在美國境內開放使用,其中有部分原因可能跟音樂版權內容有關,或是僅先在美國境內進行測試,藉此觀看年輕族群使用熱度,進而考量是否在其他海外地區推行。

既然是由 Facebook 打造,「Lasso」即可透過 Facebook 或 Instagram 帳號登入,或是重新建立一組帳號登入使用,而透過「Lasso」創作內容也能分享至 Facebook,之後也會加入支援 Instagram。

「Lasso」將同時對應 Android 與 iOS 平台,而此項服務事由曾經主導Facebook 電商服務 Marketplace 的產品經理潘博文 (Bowen Pan) 帶領研發,目前潘博文同時也負責 Facebook 遊戲、影音內容,因此預期未來「Lasso」能順利推廣使用的話,Facebook 預期將會進一步將此項服務與電商、遊戲、影音內容作更廣泛結合。

Facebook 進軍短影片市場,或許也是因為中國抖音、快手在內廠商投入短影片應用發展累積相當成果,因此希望藉由相同模式、結合本身資源打造自有短影片服務加入競爭。不過,另一方面,其實 Facebook 也開始著手規劃播放時間更久的長影片服務,並且加入更能吸引觀眾目光的高質感內容,預期藉由原創內容增加用戶觀看黏著度,進而銜接更多廣告、合作企劃項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