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Mate 20 Pro 一發布,大家就對於他的「超跑之眼」內部構架充滿了興趣,很想看一下 Mate 20 Pro 的內部構造。

在今天,知名拆解網站 iFixit 就給我們揭曉了最新的 Mate 20 Pro 拆解圖片,首先,Mate 20 Pro 具有幾個特色,第一個是擁有 2K 解析度的 AMOLED 曲面屏幕,像素密度為 538ppi。並且擁有屏下指紋解鎖和 3D 結構光結構。第二個是搭載 7nm 處理器 Kirin 980。第三個無疑是 Leica 三鏡頭了,但是不同以往的是,將2000萬像素的黑白鏡頭,變成了2000萬像素的超廣角鏡頭。另外兩個鏡頭參數為 4000萬像素廣角鏡頭和 800萬像素長焦鏡頭。第四個是雙向無線充電。

要先了解裡面是什麼,就要先進行拆解。使用熱風槍對 Mate 20 Pro 背部的膠水進行加熱,然後注意把握好力度,以免玻璃後蓋破碎,一點點的開啟後蓋。由於使用屏下指紋,所以無需擔心撕裂脆弱的柔性電纜。

打開後蓋看到的就是雙向無線充電線圈,它能夠充當接收器和發射器,給自己充電或者給其他電器充電。拆除八顆螺絲後,就將中框組件拆了下來,上面不僅有線圈,還有 NFC 天線和 LED 雙色調閃光燈。

主板沒有線纜進行鏈接,總共使用了 9條柔性電纜將它固定到位,還留有一根天線電纜。使用了小電板,讓電池的空間更大。這個也是無奈之舉,因為3D面部解鎖硬件和三合一後置鏡頭比平時佔用更多的主板空間。

拆除排線後和蓋板後,主板上的元器件逐漸浮現出來,包括主要的東芝的 128GB ROM、電源管理IC 和 各種LTE 頻段模組。主板背面是 Kirin 980 處理器、Wi-Fi 晶片組等精密晶片。

前置和後置鏡頭拆卸下來後,發現到前置 3D 結構光的結構是紅色是點投影儀,橙色是前置鏡頭,右側分別是測距儀/距離傳感器、泛光燈、環境光傳感器、紅外鏡頭。

主板後面有一塊用於電源和音量按鈕鏈接的小型互連板,上面還有著無線電電源接收器等晶片。

手機充電口一側採用了名為 nano memory(NM)的新存儲卡格式卡槽,NM卡是 nm 尺寸的 SIM 卡存儲器(比正常的SD卡小45%)能提供最高讀取速度95MB/s。在 USB Type-C 充電口上,採用模塊化的設計,出現故障僅需要更換充電口,無需更換主板。

拆解電池時,發現左側有一些橙色的拉環,以及一個如何移除電池的簡易指南。拆下電池後,看到了電池的參數16.04 Wh(4,200 mAh,3.82 V)。

最後拆解最困難的屏幕,使用了多頭熱風槍。來軟化IP68級粘合劑,拆開之後發現到了匯頂科技提供的屏下指紋模塊,位於 AMOLED 屏幕下方。

最後放上拆解完畢的零件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