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最近引起了一波風潮,因為《暗黑破壞神:永生不朽》手遊的發布,引起了一大波《暗黑破壞神》系列玩家的不滿,還有暴雪旗下其他遊戲玩家們的聲援。

對於這種情況,作為曾經擔任《暗黑破壞神2》製作人,但卻已經離開暴雪的 Mark Kern,他對此表示傷心,在 Twitter 上回應詢問他的網友們,稱「因為我曾經是《暗黑破壞神2》的製作人,許多人跑來問我對於這個《暗黑破壞神:永生不朽》慘案的看法,雖然我討厭這樣說,但你們看到的情況是,暴雪已經不再理解玩家們了。」

對於暴雪的做法,Mark Kern 也有肯定的地方,稱讚道「暴雪暗暗地策劃了《暗黑》粉絲們的期待,這一點幹得不錯。」

但在其他方面,例如預測基於 PC 玩家的受眾群體反應上,卻是失敗的,因為『玩家期待的是一個 PC 遊戲,因此他們一路走來,最後發現是一款「不一樣」的產品時,就有一種很強烈「上當」的感覺。』還感覺暴雪變化了,還強調道「暴雪曾經真的是一個由玩家們驅動的公司。」

對於此次玩家的不滿,Mark Kern 做出了他的理解「暴雪有預知過不滿,但沒有對此做過任何應對計劃,他們沒有預計到這樣的浪潮。而如果你問任何一個《暗黑》玩家,他們都會直接告訴你這樣做會有怎樣的結果。」對於暴雪從未有過的做事風格,導致了「暴雪這次要么是A:完全沒有想到這樣的反應;或者是B:即使知道會有這樣的反應,但此前沒有做任何計劃。這樣的事實讓我很失望。就像是一巴掌拍在你臉上然後說“不爽也得挨著”。」

對於一些媒體將矛頭指向玩家,責怪玩家們的還有不懂手遊及獨立遊戲開發者。對於他們 Mark Kern 說道「準備好流失一大部分消費者和錢吧,因為自己愚蠢的公關而去責怪消費者永遠不是一件對的事,這樣你什麼都學不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