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TechCrunch 負責安全領域的編輯 Zack Whittaker 發文爆料, Apple 新推出的 MacBook Air 鮮為人知的咪高峰防竊聽功能。而這主要得益於 Apple 的 T2 安全晶片,該晶片不但能夠硬件物理斷連,還能防止第三方維修 Apple 設備。

據悉,Apple T2 安全晶片是一款 64 Bit 的 ARMv8 晶片,運行名為 BridgeOS 操作系統,主打保護設備密鑰、存儲文檔、指紋數據、系統級應用和啟動進程等方面的安全性功能。此外,T2 晶片擁有強制關閉咪高峰的功能,當用戶合上 MacBook 時,系統會自動強制關閉電腦的咪高峰,從而防止黑客在突破了系統的防線後進行竊聽。

相關文章:一文看完,2018 版全新 MacBook Air 發佈!

一直以來,Apple 以封閉的軟硬件生態聞名,macOS 的安全性讓許多用戶都選擇了它。而 T2 安全晶片的推出,除了打擊了黑客,還讓第三方拆解和維修受到致命打擊,只要搭載了 T2 安全晶片的設備在維修時,都需要到 Apple 自營店或授權服務提供商使用專有的診斷軟件進行解鎖維修,不然設備將會死機。

雖然,T2 安全晶片十分強大,但 Apple 也表示這項功能給 Mac 系列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性,但這並不意味著 Mac 徹底不會遭受惡意軟件的襲擊。目前,除了新款 MacBook Air 外, MacBook Pro 2018 和 iMac Pro 2017 也都使用了這款安全晶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