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將不少產品列為淘汰產品,但蘋果仍進一步擴展老舊產品維修服務,藉此延續產品使用生態。

從 9to5Mac 網站報導指出,蘋果推出名為「Repair Vintage Apple Products Pilot」計畫,將使 2012 年推出的 iPhone 5、2012 年中推出的 MacBook Air 系列,以及 2011 年中推出的 iMac 系列機種加入官方維修服務項目,同時從 11 月底之後也會加入 2011 年推出的 iPhone 4s 與後續推出的 MacBook Pro 系列。

而接下來在 12 月 30 日之後,則會陸續加入 2012 年中搭載視網膜屏幕的MacBook Pro,以及 2012 年中推出的 Mac Pro,2019 年 1 月 1 日起則會加入 2011 年推出的 iMac 系列。

送修年限部分也將因產品不同,例如 2012 年款 MacBook Air 送修期限為2020 年 8 月 31 日,CDMA 版 iPhone 5 送修年限則在 2020 年 10 月 31 日,而 iPhone 4s 與 2012 年中款 15 吋 MacBook Pro 送修年限則在 2020 年 11 月 30 日,至於 GSM 版 iPhone 5、2012 年至 2013 年搭載視網膜屏幕的 MacBook Pro,以及 2012 年中款 Mac Pro 的送修期限則會在 2020 年 12 月 30 日。

蘋果通常會將推出超過 7 年的產品列為停產,之後將不會再提供任何硬體維修服務,而此次讓更多蘋果老舊產品可獲得官方維修服務,並且可在蘋果官方商店 Apple Store、授權銷售店面申請維修。

此次讓更多老舊產品可獲得官方維修服務,預期是為了讓更多蘋果產品可維持運作,進而可使用蘋果服務內容。

目前蘋果已經納入官方維修服務的設備如下:

  • iPhone 5 (GSM/CDMA)
  • MacBook Air (11吋,2012年中推出)
  • MacBook Air (12吋,2012年中推出)
  • iMac (21.5吋,2011年中推出,僅限美國、土耳其地區)
  • iMac (27吋,2011年中推出,僅限美國、土耳其地區)

11月30日之後可納入官方維修服務設備包含如下:

  • iPhone 4S
  • MacBook Pro (15吋,2012年中推出)

12月30日之後可納入官方維修服務設備包含如下:

  • MacBook Pro (搭載視網膜屏幕,13吋,2012年末推出)
  • MacBook Pro (搭載視網膜屏幕,13吋,2013年年初推出)
  • MacBook Pro (搭載視網膜屏幕,2012年中推出)
  • Mac Pro (2012年中推出)
  • iPhone 5 (GSM)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