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剛在紐約的發佈會上給我們帶來了 2018 年新款 MacBook Air、Mac mini、以及全新的 iPad Pro 系列。而據 TechCrunch 的 Zack Whittaker 爆料,新款 MacBook 系㓚均配備了全新的 T2 安全晶片,其採用了硬斷路設計,可以在必要的時候自動禁用收音咪功能,以防被他人竊聽。

之前,Apple 為了禁止用戶和第三方拆解維修自家產品所帶來的影響,在MacBook 設備中引入了 T2 晶片,讓用戶在維修設備時,需要到 Apple 自營店或授權服務提供商使用專有的診斷軟件進行解鎖維修。

而現在,據 Zack Whittaker 爆料,新款 MacBook Air 和今年早些時候推出的MacBook Pro 都配備了全新的 T2 安全晶片,其採用了硬斷路設計,可以在必要的時候自動禁用機身的收音咪功能,例如當用戶蓋上屏幕蓋時。

相關文章:Apple 沒有放棄,2018 版全新 MacBook Air 發佈!

據悉,Apple T2 安全晶片捆綁了 Secure Enclave 安全區協處理器,旨在為 MacOS 的 Apple 文件系統(APFS)加密存儲、Touch ID、安全啟動等提供支援。晶片還具備許多控制器,集成了對系統、SSD、音頻、以及圖像信號處理器的管理功能。而 T2 安全晶片的硬斷路設計,可以讓惡意攻擊者的竊聽工作變得異常困難,尤其他商業市場止可給用戶帶來更安全的使用環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