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著昨晚的新系列 iPad Pro 發佈後,Apple 亦一如預期地釋出了 iOS 12.1 的更新檔案以供大家升級。iOS 12.1 是 iOS 12 自推出以來的首個較大型的系統更新版本,帶來了新元素及功能之餘亦修正了大量系統錯誤及提升保安。

這次 iOS 12.1 的更新有多個重點項目,其中包括加入 70 個全新的 Emoji、讓 iPhone Xr/iPhone Xs Max 用戶激活 Dual SIM、FaceTime 開放群組通話等等。

相關文章:2018 版全屏幕 iPad Pro、新 Apple Pencil 發佈,懶人包重點整理!

70 個全新的 Emoji

每次 Unicode 標準更新的同時,都會加入不少新的 Emoji,而 iOS 系統在 Emoji 上的支援緊貼更新速度,可謂領先所有其他包括 Google 等公司。在次在 iOS 12.1 中又再加入了多達 70 達新設計的 Emoji,當中含括了表情、食物、動物、日用品等等。新的 Emoji 要在新的 iOS 版本中才可以正常使用,WhatsApp 要等官方更新後才可以正常看到。

▲ 以上是一部份新加入的 Emoji

激活 Dual SIM

Apple 今年首次在 iPhone Xr 及 iPhone Xs Max 加入 Dual SIM 雙卡功能,但不同地區的做法有點不同。其中我們身處的大中華地區所使用的是實體雙卡版本,所以無需要進行特別的啟動激活程序,只需放入 SIM 卡再由系統設計中切換即可。但美國及其他海外市場的 Dual SIM 是一張實體 SIM + 一張 eSIM 虛擬 (或稱內置式) 的做法,所以使用時需要先行激活。而在這次的 iOS 12.1 更新中,就加入了這項功能。

另外,iPhone Xs 所有地區(包括香港/台灣)都是 SIM + eSIM 的設計,所以香港的 iPhone Xs 用戶日後都需要激活 eSIM 功能來達成雙卡支援功能。目前所知部份電訊商已佈置推出 eSIM 相關計劃,日後再為大家更新。

FaceTime 開放群組通話

FaceTime 雖然已經推出了很多年,但 Apple 至今年才終於加入了群組通話功能,方便家人或公司之間進行群組視像會議,最多支援同時 32 人,現在更新至 iOS 12.1 就可以使用了。

人像景深實時調控

今年的 iPhone XS、XS Max、XR 加入了人像景深控制功能,可以讓用戶在拍攝人像照片後,再自行調整光圈值以控制景深的程度。不過之前是要先拍好照片後,再進入編輯模式下才可以調整。而現在更新至 iOS 12.1 後,終於可以在拍照的同時進行實時調整了。

更他更新細節

除了以上提及的重點更新內容外,當然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修改或修正,以下是詳細項目:

  • 在 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上推出「相機」預覽畫面中可使用的「景深控制」
  • 改進 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的行動網路連線品質
  • 可使用 Face ID 或 Touch ID 更改或重置小孩的「螢幕使用時間」密碼
  • 修正了 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的前置相機照片中,最銳利的參照影格未被選取的問題
  • 解決了兩位使用者在多部 iPhone 上,若使用相同的 Apple ID 登入時,訊息被合併到同一討論串的問題
  • 解決了部分語音留言無法在「電話」App 中顯示的問題
  • 解決了「電話」App 中,部分電話號碼可能無法顯示其對應的聯絡人名稱問題
  • 修正了「螢幕使用時間」在活動報告中無法回報特定網站的問題
  • 解決了無法將家庭成員加入「家人共享」或從中移除的問題
  • 加入了防止裝置未預期關機的效能管理功能,包含在 iPhone X、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上,若發生未預期關機,可停用此選項的功能
  • 「電池健康度」中加入新功能,可通知使用者無法驗證其 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是否已使用 Apple 原廠電池
  • 改進了「旁白」功能在「相機」、Siri 和 Safari 中的可靠性
  • 修正了「MDM 裝置註冊」回報部分企業使用者的描述檔無效的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