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月23日下午爆出一個消息。那就是為了迎合應用開發商公司,有人最近在 iOS 和 Android 上發現一個推送信息的新辦法,這個新辦法不同以往的地方在於可以找到最近刪除了某個特定應用的用戶——然後針對這些用戶發布該刪去應用的廣告,希望用戶回心轉意。

為了達到這一目的,需要利用卸載跟踪,而這個卸載跟踪利用了 Apple 和 Google 操作系統中的核心元素:推送通知。原本這個功能是可以讓應用在後台運行時能夠刷新收件箱或社交媒體提示。如果應用未能成功向開發者發回信息,就會被視為卸載了該應用,卸載跟踪工具就會將其記錄進文件,這些文件與移動設備唯一廣告 ID 關聯,這樣就可以輕易識別用戶,並且推送應用廣告。

但是最初,卸載跟踪工具的初衷為用於修復漏洞或以其他方式進行優化應用,省略了借用問卷調查或其他侵入式工具的方式來打擾用戶,既方便,也不讓用戶厭煩。

目前提供卸載跟踪器的公司有 Adjust、AppsFlyer、MoEngage、Localytics 和 CleverTap 等。一般情況下卸載跟踪器作為更廣泛的開發者工具。客戶有 T-Mobile US、Spotify 和 Yelp。

對於這樣的消息,電子前沿基金會的技術政策主管兼隱私倡導者的 Jeremy Gillula,說「大多數科技公司其實在隱私選擇上根本沒有給用戶多少選擇。」

來自波士頓的供應商 Localytics CEO Jude McColgan 卻表示,他沒見過有客戶使用這個技術給客戶推送廣告。

對於開發軟件的公司 Branch Metrics,他們拒絕提供卸載跟踪工具。CEO Alex Austin 說道,這些卸載跟踪工具違反了 Apple 和 Google 的政策。並希望 Apple 和 Google 能夠做好應對措施。

Gillula 表示「作為一名應用開發人員,我會希望知道有多少人卸載了我的應用,但我不認為你有這個權利知道誰安裝或卸載了你的應用。”確實,這樣做不僅會影響用戶體驗,還會造成信息的不安全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