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售價上萬的 iPhone Xs 及 iPhone Xs Max 自上市以來就被批評 4G、Wi-Fi 等信號接收差問題。而 Apple 對此也作出補救措施,正在接觸一些遭遇信號問題的 iPhone Xs、iPhone Xs Max 用戶以獲得數據進行分析解決問題。而近日,華為工程師就給出了新 iPhone 信號不好的原因!

之前,很多人都把 iPhone Xs / Xs Max 信號差的原因歸結到 Intel 的通訊解碼器晶片上,但之前PCMag 雜誌做過一個專業測試,證明 Intel 基帶的上行下載都沒問題,速度比 Qualcomm 基帶還快了一些。而華為工程師近日在知乎上給出了自己的解答,他認為導致 iPhone Xs / Xs Max 信號不好的根源可能是 iPhone 今年第一次做的 4×4 MIMO 模組有關。

首先,他分析了信號不好的三個可能:基帶、射頻及天線,基帶在前面已經排除。而在射頻的問題上, wiwavelength 做過 EIRP 測試,結論就是在上一代 iPhone X,Qualcomm 基帶版本與 Intel 基帶版本的表現是非常一致的,iPhone XR 信號表現也更好。所以即是說,射頻出問題的可能性也被排除!

相關文章:跌破市場眼鏡? iPhone XS 系列首週銷售表現比去年 iPhone 8 系列更好

目前,最有可能出問題的就是 iPhone 上的新 4*4 MIMO 技術模組。從 iPhone XS / XS Max 的外觀可以看出新手機多了 2 條天線縫,從原來的 2*2 升級到 4*4。而華為工程師認為:4*4 MIMO 天線同頻工作時的隔離度是非常難協調的,同時原來的天線體積也會變小,導致性能下降。除了 LTE 信號不好外, GPS/WIFI 天線性能也會受到影響。

如果真的是 Apple 在科技方面出現錯誤,那真的是翻車了。目前,Apple 並沒有公佈結論,不過iPhone XR 在 wiwavelength 的測試中表現正常,而它正好沒有 4×4 MIMO 功能,似乎也從側面印證了天線方面的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