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發表時遭人批評售價太貴,但 iPhone XS 與 iPhone XS Max 敵破市場顯然在開放銷售首週表現,相比去年率先上市的 iPhone 8 與 iPhone 8 Plus 有更好表現。

就第三方市調機構 Flurry 統計數據顯示,iPhone XS 與 iPhone XS Max 在今年 9 月 21 日至 27 日間的銷售表現,分別達 0.42% 與 0.68%,總計達 1.1% 市場佔比,相比 iPhone 8 與 iPhone 8 Plus 上市時所佔市場佔比總計達 0.76% 高出一些,顯示 iPhone XS 系列獲得更多市場消費者青睞。

而就 Flurry 統計數據顯示,目前 iPhone 7 依然是蘋果目前市佔最高機種,達 15.4% 佔比,其次則為 iPhone 7 Plus 與 iPhone 6s,分別為12.73% 與 12.4%。而去年銷售機種裡,iPhone 8 Plus 成為目前市佔比例最高機種,約達 10.67% 佔比,而 iPhone 8 則有 10.57% 佔比,至於去年首次將價格抬高至接近 1 萬港元門檻以上的 iPhone X,則有 10.16%市場佔比。

因此,蘋果相信將產品功能增加,並且做出更明顯市場區隔,即使價格抬高仍有其發展可能。從今年率先開放銷售的 iPhone XS 與 iPhone XS Max銷售表現來看,確實也印證蘋果此項產品策略,而接下來設定在港幣 6,499 至 7,499 元 (新台幣 2 萬 5000 元至 2 萬 7000 元) 價格帶的 iPhone XR,預期將能為蘋果帶來更多營收銷售機會,同時也將能增加更多蘋果用戶。

市場估計蘋果今年推出三款新機預計在年底出貨表現出現增長情形,總計出貨量預期會達 7,500 萬台至 8,000 萬台之間,其中將以 iPhone XR 佔據其中 55%-60% 出貨量,而 iPhone XS 與 iPhone XS Max 兩款機種,將以後者具備更高市場購買需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