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初 Microsoft 向全球 Windows 10 用戶推送了今年第二個系統版本的大型更新檔,但隨即帶來了災難級的嚴重問題,逼令官方要在短短 5 天內叫停更新。現 Microsoft 於博客上發出文章解釋 Windows 10(1809版本)更新帶來的誤刪文件原因,並再次發佈了 1809 版本更新。不過,目前全新 1809 版本只是面向內部員工推出,後續才會向用戶進行推廣。至於作為用戶的你敢不敢更新,就要看你的膽量有多大了。

據悉,上週 Windows 10 帶來十月份 1809 版本更新,但更新完新版本的用戶遭遇了個人文件檔案被系統自動誤刪的極嚴重 BUG,而 Microsoft 隨後亦承認存在問題,並緊急撤回了這版更新。據Microsoft 公佈稱,更新故障只導致少數用戶數據遺失的反饋,比例為 0.01%。Microsoft 指出,出現這樣的問題是因為更新故障與文件夾重定向功能相關。文件被誤刪的 Windows 10 用戶因之前啟用了這一功能,將默認位置中桌面、文檔、圖片和屏幕截圖等文件夾進行了重新定向,而 Microsoft 在十月更新中引入的代碼具備刪除已知空文件夾和重複文件夾的功能,因此兩者產生了衝突。

相關文章:Windows 10 史上最伏更新檔,推出 5 天即被叫停!

目前,Microsoft 正在不斷測試這一程序,確保萬無一失。而 Windows 服務和交付項目管理主管 John Cable 也表示:「我們已經全面調查了所有數據丟失報告,確認及修復了更新中的所有已知問題,並進行了內部驗證」。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每次進行 Windows 系統更新就如「賭命」(命運的命) 一樣,尤其是 Windows 10 推出後情況更甚,幾乎每個月都在發生,因而被網友嘲諷為「月經」、「日坑」等。輕則系統不穩定、重則被誤刪重要文件、電腦完全崩潰開不到機要去代理商維修等,希望這次用戶丟失的重要文件檔案能夠成功找回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