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悶聲發大招,剛於馬來西亞正式發布全球首款「五鏡頭」手機 Galaxy A9 (2018) 版,分別是 4+1 前置單鏡和後置四鏡頭。四個鏡頭在背後以打直排列,美觀以否真是見仁見智,乍看之下有如一條長長. (而且結了焦) 的刀疤…

在之前 9 月底的時候,海外官網發布了一部 Galaxy A7,它擁有三個主鏡頭,分別是標準、景深、廣角三個。現在定位更高的 Galaxy A9,似乎有想超越競手對手華為的感覺,背後鏡頭數加到四個。分別擁有標準(24MP、f/1.7)、景深 (5MP、F2.2)、廣角 (8MP、F2.4、120 度),另外還增加了一個望遠鏡鏡頭 (10MP、F2.4)。擁有四鏡頭的 Galaxy A9 具備了雙倍光學變焦,廣角拍攝,景深預覽功能。前置鏡頭亦不甘示弱,配置為 24MP、F2.0 ,支援智能美顏。CMOS 方面是採用了和主鏡頭一樣的 Sony IMX576 感光元件。

左邊是 Galaxy A7,右邊是 Galaxy A9

Galaxy A9 的前置和後置鏡頭都支援 re-mosaic 演算技術,可以將四個像素合成一個像素,讓 0.9 μm 單位像素面積變成 1.8 μm,提升了感光度,降低了弱光環境下的拍攝噪點。另外,在錄製上支援 480fps 超慢動作錄製,擁有 Galaxy Note 9 才有的「場景智能辨識」,會自動判定 19 種場景 (美食/人像/花朵/室內/動物/風景/綠色植物/樹木/天空/山景/海邊/日出與日落/水畔/街景/夜景/瀑布/雪花/鳥類/文字) ,進行相機參數的調節。

相關文章:Samsung 玩報復?同名 Galaxy P30/P30+ 配機側指紋解鎖

而在性能規格上,擁有 6.3 吋、FHD+ 解像度為 18.5:9 的 SuperAMOLED 無邊際屏幕。處理器只屬中階級數 的 Qualcomm Snapdragon 660 ,配以 6GB RAM + 128GB ROM。電池容量為 3,800 mAh,其他方面還支援 nfc 和 Samsung Pay 等。另外最獨特的地方在於三個卡槽設計,能支援同時使用兩張 SIM 卡和一張 microSD 擴充 (最大512GB) 容量。 Galaxy A9 還搭載杜比全景音效(Dolby Atmos),只需透過耳機即可體驗高品質的音樂。 規格方面看起來比Galaxy A7 好上不少,但是 Galaxy A9 採用的是後置指紋解鎖,比 Galaxy A7 的側面解鎖格調遜色了一點。

Galaxy A9 有魚子醬黑、檸檬藍、泡泡糖粉等款式可選擇,而其中的檸檬藍、泡泡糖粉採用現在流行的漸層色設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