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在去年的 iMac Pro 中加入了 T2 晶片,目的是要來防止用戶到一些未經官方授權的第三方維修站進行產品維修。而據外媒爆料,Apple 在今年的新款 MacBook Pro 中將繼續加入 T2 晶片,來徹底拒絕授權服務提供商以外的維修方式。

據悉,Apple T2 晶片是一款 64 位元的 ARMv8 晶片,運行 BridgeOS 操作系統,能夠保護啟動進程、保護加密密鑰、處理系統升級功能等。 據外媒爆料, Apple 內部文檔顯示 T2 晶片能讓 2018 新款 MacBook Pro 必須通過 Apple 診斷程序才能完成某些故障維修,其中包括屏幕、主機板、觸控 ID 、電池和頂部外殼等的故障。如果,新款 MacBook Pro 維修了上述零件而沒有運行 Apple 診斷工具,就將導致系統無法運行。

相關文章:蘋果:全新模組化設計的 Mac Pro 預計 2019 年推出

目前,Apple 的診斷工具套件僅限直營店和 Apple 授權服務提供商內部使用。雖然 T2 晶片能夠幫助 Apple 杜絕因一些未經授權的廉價維修商所帶來的產品問題,但也有網友質疑,如果有一天安裝了 T2 晶片的 iMac Pro 和 MacBook Pro 被終止支援,即代表無法獲得 Apple 的支援服務,也無法通過其他渠道進行維修,那該怎麼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