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馬拉松 (Hackathon) 是現時世界各地編程界的盛行活動之一,過去香港都有不同教學機構或私人機構等引入相關活動。而本地電訊公司 SmarTone 去年十月舉辦了第一屆 Hackathon,為合共 120 名年輕編程員、初創企業人員等提供交流機會。SmarTone 現公佈,將於 2018 年 10 月 20 日至 21 日舉辦第二屆 SmarTone Hackathon 程式設計比賽,並再次以「智能物業」為主題。

第二屆 SmarTone Hackathon 再度夥拍不同行業的翹楚協力舉辦,包括邀請本港主要地產發展商新鴻基地產、 數據中心新意網及數碼港為合作夥伴,而 Microsoft 則提供技術支援。比賽更獲得三星電子香港、騰訊區塊鏈、 一田及鎂燦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作為贊助機構。

在是次比賽,程式開發人員、設計員和初創企業組成參賽隊伍後, 以「智能物業」為題,就著「智能生活」及「智能物業管理」 兩個挑戰,透過 Microsoft 提供的應用程式介面 (API) 編寫程式原型(prototype)。最後由業界、投資者及企業家組成的評審會根據程式原型的創新性、 介面設計、實用性及技術性能四方面作出評分。 首三名獲獎的團隊分別將獲得港幣 $50,000、$30,000 及 $20,000 元現金獎及 Microsoft 和三星電子的新款潮流科技產品,並同時獲得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 (CCMF) 或數碼 港培育計劃的面試機會,爭取創業基金的資助。今年比賽更增設「 最佳介面設計」等獎項,勝出隊伍可贏得最新電腦產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